道路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5 10:16:45

道路安全整治大会战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市经贸局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李镇任副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企业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对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安全形势和综合整治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营造学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是国务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部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因此我局于9月12日组织了以各股(室)、直属企业负责人为主的《意见》专题学习,并对这次“三年行动”活动向各科室、直属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以下几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意见》。通过学习《意见》精神,充分领会学习〈意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负责人回去后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二是加强《意见》的宣传教育。三是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单位、进家庭活动,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各单位公车和职工私家车的管理,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公务车辆及单位干部、职工私家车辆(含摩托车)按照规定进行登记造册,如实填报本单位公务车辆及单位干部职工私家车辆(含摩托车)信息。要切实增强本单位干部、职工道路安全意识。不遵守交通法规,违规驾驶、麻痹大意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因此,要求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增强交通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

三、强化整治、突出重点。为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整治方案,加强落实对报废汽车回收行业的监管,杜绝报废车辆流入市场。9月27日市经贸局、物资总公司对报废汽车拆解场进行联合检查。根据现场查阅相关资料,2012年1月至9月共拆解各类车辆42辆,拆解程序规范,各项手续齐全。检查组要求,报废汽车拆解场要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有关政策严格进行操作,决不能让报废车辆流入社会,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危害。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规范操作,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四、明确责任意识、强化监督检查。一是要求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省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职责暂行规定》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构建“权责一致、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协调联动机制。二是定期对各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情况及时予以通报。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五、道路交通集中整治“大会战”成效显著。通过全系统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各项重点整治工作的实施落实,健全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了全系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改善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构建了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