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市场治理总结

时间:2022-12-18 09:48:20

文广局市场治理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这次的迎国庆61周年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严抓工作落实:一是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组织召开了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二是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其他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全县文化市场及公共娱乐场所的整治工作进行了协调和组织;三是由分管副县长亲自带队,晚上对各娱乐场所进行检查。

二、广泛宣传,营造声势

根据整治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一是充分利用自身广电优势,连续多日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上大力宣传,了解开展文化市场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整治行动进行了新闻跟踪报道;

二是制作了宣传单,组织人员发放到各出版物经营单位及印刷打字、网吧和电子游戏室。目的是让广大经营业主们能充分认识到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三、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一是全县文化市场会议结束后,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下,公安、消防、工商、安监、文广、新闻出版、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对全县的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出版物经营店、印刷厂(打字复印)等场所进行拉网式逐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整治期间,共取缔无证“游商”经营户2家,书店3家,捣毁“黑吧”3家。砸烂收缴“”等工具18余台,收缴盗版光盘近千余盘、盗版书500余册。处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案1例。县电视台对这次整治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二是对网吧市场开展了为期近3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安全通道关闭等不法行为严厉打击,发现一起,重罚一起。根据整治的统一部署,我们向网吧经营场所宣传了整治内容,让他们认清形势,了解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是文化部门加强对网吧的日常监管,人员分片负责,责任落实到人。整治期间,局分管副局长多次带领稽查队员对网吧进行白天、晚上巡查。

四、存在的问题

1、由于出版物市场盗版物制销源头没有很好得到杜绝,经营出版物现象时有发生。

2、关于要求电信部门对网吧实行零点关闭信号问题,在与电信协调时,电信不予采纳,其原因是未收到上级文化部门与电信部门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因此,零点信号的供给,给整治超时行动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及工作量。

总之,经过整治,起到了阶段性的成效,也确保了建国61周年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但是,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文化市场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超时经营及盗版物的经营等等现象时有发生。因此,还需时时保持高压态势,守护好我们辖区内的文化市场,使文化市场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