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机关两述三评总结

时间:2022-12-13 09:09:20

粮食机关两述三评总结

县粮食局机关党支部“两述三评”工作,从2011年12月15日开始至2012年元月15日结束,整个评议工作历经学习动员、自查自评、述职评议、整改提高4个阶段。通过制定计划、宣传发动、理论学习、专题讨论、组织排查、征求意见、评定格次、落实整改,使“两述三评”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局党支部现有党员27名,这次共评出优秀党员7名,合格党员20名。

一是领导重视,成立组织,认真制订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计划。县粮食局机关党支部于2011年12月15召开支部动员会议,进行民评动员,下发了《关于开展2011年机关党支部“两述三评”工作的意见》,明确进一步提高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的具体要求。县局机关党支部成立了“两述三评”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支部书记为民评工作责任人。在准备工作阶段,通过深入调查摸底,认真分析了支部和党员队伍现状,结合一年来党员目标管理与党员表现,找出评议中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及重点评议对象,研究拟定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计划。

二是抓学习教育,清除思想障碍,解决对党员标准认识的问题。县粮食局机关党支部针对新时期党建工作实际和粮食基层企业改革改制后的现状,采取会议了解、深入调查和个别走访的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对民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探索提高民评工作质量的新途径。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局机关党支部围绕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突出“强化教育促发展”这个主题,认真领会民主评议工作的具体要求,着力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对评议工作的认识问题。在民评工作开始阶段,有个别同志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看法,局机关党支部统一思想,着力提高支部及党员的认识。学习时做到二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达到了“三个弄清”,即:一是弄清了民主评议党员是党内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措施;二是弄清了建立正常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通过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个主要形式;三是弄清了建立正常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坚持和发扬党内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消除腐败分子的一种有效办法。通过学习教育,认识普遍提高,参与评议的主动性增强。县局机关党支部认真对待民评工作,正确处理民评与当前工作的关系,按规定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学习,扎扎实实抓好评议,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机关支部下岗党员组织关系还在本单位,在民评工作中,党支部认真组织,通过电话通知、上门通知等形式,确保党员参学率。

三是坚持标准,认真抓好民主测评,扎实做好评议阶段的每一项工作。1月初开始,利用10多天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地进行了自我评价和民主评议。召开了党员大会,提出了民主评议阶段的具体要求和评定格次标准,采用小组评议、支部大会评议和支部定格相结合的方法,全体党员对个人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执行政策、组织观念、廉政、党员带头作用、党员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小结,在此基础上,分党小组通过个人小结,个人自我认格,小组评议定格,然后进行党内外测评,党支部审定。在整个评议阶段,做到思想上重视,方法上灵活,时间上保证,评议认真,既实事求是地肯定了一个同志一年来的主要成绩,又出以公心,对党员存在的问题开展了诚恳的批评教育帮助,指出了存在问题原因。使全体党员普遍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综合个人意见、小组意见和支部党员会议意见外,还征求党外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评议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四是有的放矢,建立党员教育长效机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巩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成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局机关党支部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进一步完善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对调出的机关党员,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出,以便管理。二要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具体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树立典型,以典带面,使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既生动活泼,又扎扎实实。三要重视政治学习,加强组织观念。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子,针对民评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改进方法,提高质量,端正态度,使全体党员围绕“谋求大突破,实现新跨越”积极工作,全力推进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