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联系服务总结

时间:2022-12-10 10:54:23

城投公司联系服务总结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扎实开展“三联系三服务三促进”(即联系企业服务发展促增长,联系村组服务“三农”促民生,联系社区服务创建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转变观念,服务客商,促进企业落户。一是着力抓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的转变工作。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大学习、大讨论,在党员干部中树立招商引资谋发展的新理念,对立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人人有责的新观念。二是着力抓党员干部服务观念的转变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三是实行联系企业制度,分派两名党员联系一个挂点企业,并成立专门的企业服务组,每月一次深入苏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约谈、座谈、调研等方式,宣传当前涉企优惠政策,了解该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面临问题,探讨破解问题对策,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用工难、订单少等问题,协助其技术人员资质备案,帮助企业做强做大。

二、转变思想,服务“三农”,促进群众增收。一是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慰问帮扶挂点村困难家庭,扶助3名困难儿童就学,每人资助现金200元、赠送书包1个、练习本20本、笔20支等。二是组织开展以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法律、带领群众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四送一带”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解决问题,为群众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结合村实际,协调联系有关技术专家在该村分别举办养猪、食用菌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推广新技术的应用,促进该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三是按照“特色化定位、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政府扶持、市场运作、引进嫁接等方式,引导群众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和发展了一批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加速了该乡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进程,为群众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转变作风,服务基层,促进经济发展。一是开展城乡创卫联动活动。投入资金约1万元,用于村小学修建进校水泥路。同时,投入资金1万元帮扶创卫挂点村唐家村进行各项“双创”工作,建立公司党员挂点村小组整治环境卫生工作机制,派专人定期进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保持村容整洁有序,指导该村的“双创”资料整理及归档。二是开展新农村双创活动,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要求和“富裕文明、身心健康、优生优育、权益保障、民主和谐”新家庭目标,在挂点村村开展新农村工作。投入资金2万元开展挂点村荷浦南头村中心广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帮扶活动。每周一次下到项目工地,主动加强与业主联系,并提供项目咨询服务,及时掌握项目策划生成、运作落地、提速见效的基本程序和主要业务,了解项目推进过程存在制约因素和应对策略,通过沟通协商,指导和帮助业主细化各阶段项目进度目标,为业主创造条件,积极推动其广场及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顺利竣工。三是开展党员干部“一帮一”、“一帮多”结对子帮扶活动。要求公司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每人必须找一个发展项目、带一笔启动资金入户联系帮扶特困户,让其找到致富门路。如村包村党员干部结合该村实际,为其引进了优质茶叶种植项目,进一步拓宽了该村群众的收入渠道。四是积极开展党建帮扶工作。帮助完善村规民约和建立各项管理制度。结合村现状,加强调查研究,听取村民意见,了解村情,逐步完善村规民约和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并及时上墙公示,坚持村务公开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村干部和党员群众的行为,不断提高村自管理、村民自治的能力。协助村建立党员远程网络教育,加强培训,提高村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能力,并组织举办村级党员干部培训活动,加强对该村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品德。同时,协助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了解和掌握村级班子现状、倾听党员和村民代表意见和建议,协助和指导该村做好村级换届选举以及村两委候选人的推荐和把关等工作,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公开、公平、公正,配强配齐村两委班子。五是要求公司所属各部门至少为民办1件实事。投资近2万元为社区两个小区安装了楼道和小区路灯,投资1.6万元为一个小区进行了道路硬化,为105国道10条支路口修建了水泥路,实实在在地方便了群众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