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互助联创活动总结2篇

时间:2022-12-09 03:49:46

供销社互助联创活动总结2篇

第一篇

一、主要做法

1、认真组织基层组织联创。社机关党组织积极帮助共建农村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联合开展了争创基层党组织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社机关党组织帮助共建党组织建立完善了活动阵地与电教设施、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和常务管理、传递输送政策法规市场科技信息、增强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共建党组织为机关党员到实地进行实践锻炼创造条件,帮助机关党员深入农户调查研究,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引导了机关党员干部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基层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通过共建活动机关、农村基层党组织相互促进,推动创新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共建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2、切实搞好困难群众共帮。社机关党组织结合了单位实际,积极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送项目、送服务下基层等活动,深入新农村建设挂职点村和“四包四联四共建”挂职点村,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扶农村困难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县社机关党支部帮助力江乡唐家村委会发展精品产业高产油茶种植500亩,直接提供县供销社招商引资项目---瑾德尚品茶油公司作原料,预计5年内仅此一项唐家村农民人均增收2000元,使广大农民、享受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广大劳动者体面生活,为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3、开展了生态经济区共建。社机关党组织协助共建农村党组织因地制宜,找准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的发展定位,与企业党组织共建,围绕我县创建“特色型、效益型、生态型、创业型”工业园区目标,以“一园三区八城”为平台,通过以商招商,引进了瑾德尚品茶油公司落户我县工业园区,预计12月建成投产。此项目是一个节能减排和绿化美化的项目,又是一个低碳经济项目,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与农村基层党组织共建,以帮助共建村制定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建设绿色乡村为重点,我社结合新农村建设工作,引导农民在了解生猪养殖业的同时,搞好沼气池建设,使发展生产与环境治理做到了有效结合。帮助农村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尤其要做好垃圾处理工作,为建设好绿色乡村献计出力。

二、几点体会。

1、广泛宣传、加强领导是开展好“互助联创、携手共建”的关键。为认真开展好“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县社党委成立领导小组,组长敖小龙、副组长傅良如、成员杜刚、刘一菲。工作组每季度召开了一次碰头会,将帮村共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提出了对策,确保了“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取得实效。工作组成员经常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掌握共创农村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加强了上下沟通与联系,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动员,做到家喻户晓。

2、勇于实践、积极创新是开展好“互助联创、携手共建”的核心。“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中充分尊重基层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基层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目标,重点探索如何因地制宜,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如何丰富结对共建活动的内容和载体;如何在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如何解决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的长效机制等问题。社机关党组织狠抓好典型,及时总结推广了先进典型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

3、形式多样、务求实效是开展好“互助联创、携手共建”的重点。“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以县社机关党组织为主体,把巩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结合起来,共建活动与县新农村建设、“四包四联四共建”活动、挂靠企业帮扶工作、社区“三城同创”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具体做到了五个“同”字:同听一堂课,共建党组织举办了一次鄱阳湖经济生态区建设的专题讲座;同争一个工业项目,共建党组织共同争取了一个低碳工业项目,落户到我县;同帮一批困难户,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一个以上的实际问题、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同建了一个活动场所,帮助共建党组织完善活动场所,规范各项制度;同办了一项公益事业,共建党组织共同办了一件促进生态建设的公益事业。

三、今后打算。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从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的高度认识开展“互助联创、携手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

2、以更宽阔的工作思路,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过硬的工作措施“全面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实现进位赶超”更好地把全社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开展以社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结对互助,共创先进基层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第二篇

一、领导重视。4月18日县社党委、主任办公室会议,再次就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讨论,使县社领导按此分工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通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县社2010年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工作,并用社党委文件向全系统下发了干供党字[2010]5号关于“县供销社关于落实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使这一工作落到实处。

二、工作责任到位。一是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进一步认真学习了《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九次、第八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则》、温家保同志在国务院第七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通过认真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对落实好反腐败工作任务提高了信心,增添了干劲;二是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协办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自的任务进行认真研究,制定了目标明确、责任具体、措施有力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法,重点是对廉洁自律工作任务分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任务分工,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任务分工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进行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务求实施;三是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协办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各个环节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做好跟踪监督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并做到了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坚决按党纪条规严肃处理。

三、工作机制到位。通过反腐败工作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工作,全系统上下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更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道理;二是更懂得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一项紧迫而长期的任务;三是更明白了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工作的重大意义;四是全系统按时间进度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明确责任内容,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前提是明确责任主体,建立起科学严密的责任目标分解体系,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机制。为切实把责任目标落到实处,做到责任到人,县社采取“一级抓一级”的原则,实行分级负责制。在年初制定全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时,将具体任务和目标分解到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各公司,由县社党委书记与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各公司的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一把手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必须做到“三个亲自”。即亲自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廉政建设热点、难点问题;亲自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严格责任追究。

五、严肃责任追究,保障责任制工作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突出责任追究的惩戒性。不管哪个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了问题,必须追究责任主体的责任,通过廉政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手段,让不认真履行责任制的领导干部“挨板子、挪位子”。只有这样,才能切实增强全社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

存在突出问题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力不高,调查研究不多等。今年下半年县社纪律将以更宽阔的工作思路,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