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总结2篇

时间:2022-12-09 11:38:26

供销社安全生产总结2篇

第一篇

2012年,我县供销社系统的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社和县各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以深入科学发展观为动力,认真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狠抓了安全防范和安全保卫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年内全系统无安全事故。我们的主要作法和体会是:

一、建立健全安全保卫责任机制,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我社将安全生产(经营)和保卫工作围绕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执法、安全治理”三项活动,加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保障能力、监管队伍“三项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年”活动。进一步抓好“两个主体”责任落实,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使我县供销社系统的安全生产(经营)、消防、保卫等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其次,针对本系统的烟花爆竹安全经营重点和点多面广、资产分散管理难等问题,县供销社及时向所属单位下达了2012年度安全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单位又及时分解落实到各门店、仓库和引资企业,确保安全管理无事故。同时,狠抓了烟花爆竹运输、储存、批发、零售等各环节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二、认真履行安全保卫各项职责,促使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到位

一是贯彻市县关于切实加大高风险时间段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严力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专项工作要求,我社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会同公安、工商、安监等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确保了高风险时间段烟花爆竹经营无安全事故,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二是开展安全生产(经营)自查自纠活动,尤其在元旦、春节、“五一”和“端午节”及“两会”“国庆”期间,均在全县供销社范围内分别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经营)自查和组织抽查,重点对各单位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和责任的建立及落实,对烟花爆竹、化学危险品及危房的安全管理责任、隐患整改等的落实进行了自查自纠,县社组织人员对各单位进行抽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安全无事故。

三是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年”活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许可证年检工作,按照谁主管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进一步加强隐患治理落实编号登记、限期整改专人负责,复查销号制度,全力杜绝新生隐患,形成隐患排查治理经常化、制度化。

三、坚持联系实际搞好预防防范,促使全系统的安全稳定到位

一是坚持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宣传教育。一方面,按上级要求,积极参加市、县安监部门和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培训率达到100%,另一方面,各所属企业自行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操作、管理相关知识,促进“三个提高”,即: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安全预防防范能力。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年”宣传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活动期间,所属单位利用以会代训、黑板报、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群众性的安全生产(经营)科普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并在全系统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奠定了基础。

三是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为切实加强“两会”和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国庆”等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县、基两级供销社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巡视巡查,及时掌握安全保卫工作动态,并实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确保信息畅通、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总之年内,我县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经营)形势总体是好的,基本达到安全平稳,但也存在安全保卫工作时间时紧时松现象,个别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还不够到位,这些问题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尤其在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遏制一般事故的发生上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为维护系统的安全稳定,为“五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创造优良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篇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安排

1、县社主要领导亲自抓综治工作,并将该项工作摆上县社党委、行政班子的重要议事日程,从总体上承担本系统本单位无治安事故的领导责任。

2、建立健全了综治工作组织。成立了县供销社综治工作领导小组。

3、强化了综治工作的目标管理。一是将综治目标纳入了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将综治工作分解落实到所属单位,机关各股室及每个工作人员,实行量化考核,兑现奖罚;二是将综治目标管理责任落实到基层单位,县社向所属单位下达了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书,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单位综治安保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当年因治安整治不力,发生重大事件的单位及负责人,坚持实行“一票否决”,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三是与系统内各租赁企业和租赁户共80余户签订治安和安全生产(经营)责任书,确保安全经营万无一失。

4、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落实了工作责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创优我县供销社经济发展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搞好宣传发动,做好稳定工作

我社将综治工作放在贯彻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高度抓紧抓实,围绕全县供销社系统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企业改革和全系统的稳定。同时针对供销社企业深化改革,实施减员(聘用人员)增效过程中,经过多次反复协商,均一致同意减聘,做好了减聘人员工作,化解了矛盾,促使企业改革顺利进行。

三、坚持预防为主,提高治安水平

1、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即“八荣八耻”)和勤俭办社的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人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以及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坚决抵制“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发生。对本系统离退休干部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关心,为他们建立了活动室,征订了老年读物,今年还从非常紧缺的经费中挤出3000元用于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有益活动。年初还召开了一次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对“军转干”人员实行“一联二”走访慰问,即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走访两名军转干人员,上门慰问、征求意见、融洽感情、密切关系。对企业改制后的遗留问题,争取县政府的重视支持,正在积极处置资产,用于解决企业职工社保,已经解决了原改制企业职工失业保险等民生问题。同时,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为企业退休人员申领了医疗保险,为企业有关退伍军人申报了生活补助待遇相关手续,还为系统内原困难职工、尤其是特困职工、积极向有关部门申报“低保”和困难补助等,维护了系统内稳定。全系统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干部职工违法违规现象。

2、把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大事抓紧抓实。社领导不定期地对该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并在各种会议上反复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国庆节期间,按照“六个坚持防止”要求,社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恪尽职守、加强巡查,做到定期报告,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消除了各种不安全隐患,杜绝了失火、失盗事故和案件的发生。同时,及时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3、督促挂点村抓好综治工作。今年以来,我社负责神政桥乡村头村委会的挂点和窑场村的新农村建设工作。一方面,为新农村建设捐助资金1万余元;另一方面积极协助该村委会搞好综治工作,建立健全了综治工作制度,落实了综治管理各项责任,明确了一名副主任具体抓综治工作,村民小组长为本村民小组综治责任人,并宣讲走访了二十多户村民对本乡、村“公众安全感”进行电话或问卷调查。并建立了由5人组成的村治保队,治保队不定期地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隐患、调解各种矛盾和纠纷,维护了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了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