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纪委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9 11:08:19

供销社纪委工作总结

一年来,我社纪委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八大”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有效推动我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努力,主要特点是:

一、领导重视。3月18日县社党委、主任办公室会议,再次就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将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讨论,使县社领导按此分工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通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县社2011年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工作,并用社党委文件向全系统下发了干供党字[2011]5号关于“县供销社关于落实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通知”,使这一工作落到实处。

二、工作责任到位。一是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进一步认真学习了《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十次、第九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则》、温家保同志在国务院第八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论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通过认真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对落实好反腐败工作任务提高了信心,增添了干劲;二是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协办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各自的任务进行认真研究,制定了目标明确、责任具体、措施有力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法,重点是对廉洁自律工作任务分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任务分工,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任务分工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进行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务求实施;三是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协办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各个环节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做好跟踪监督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工作,并做到了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坚决按党纪条规严肃处理。

三、工作机制到位。通过反腐败工作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工作,全系统上下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更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道理;二是更懂得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一项紧迫而长期的任务;三是更明白了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工作的重大意义;四是全系统按时间进度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明确责任内容,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党风廉政责任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前提是明确责任主体,建立起科学严密的责任目标分解体系,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机制。为切实把责任目标落到实处,做到责任到人,县社采取“一级抓一级”的原则,实行分级负责制。在年初制定全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时,将具体任务和目标分解到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各公司,由县社党委书记与各基层供销社、直属各公司的一把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一把手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心必须做到“三个亲自”。即亲自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廉政建设热点、难点问题;亲自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严格责任追究。

五、严肃责任追究,保障责任制工作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突出责任追究的惩戒性。不管哪个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了问题,必须追究责任主体的责任,通过廉政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手段,让不认真履行责任制的领导干部“挨板子、挪位子”。只有这样,才能切实增强全社会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

存在突出的问题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力不高,调查研究不多等。明年县社纪委将以更宽阔的工作思路,更托实的工作作风,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