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流通监督总结2篇

时间:2022-12-07 11:07:48

粮食局流通监督总结2篇

第一篇

1、进一步学习、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一是在《条例》颁布五周年之际,加大了《条例》的宣传力度。二是在国家稻谷新标准颁布后,进行了大力宣传。今年的早稻收购,都能够按新标准执行。三是建立粮食信息平台。四是在四月份,局机关组织了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通过学习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2、积极组织参与粮食清仓查库工作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粮食清仓查库工作的通知》和全市粮食清仓查库工作实施方案,流通监督股作为我县清仓查库的主要成员,认真组织参与了清仓查库工作,一是协助政府制定了全县粮食清仓查库实施方案。二是精心组织协调江粮集团购销公司搞好清仓查库自查工作,对公司所有粮食库存数量、品种、质量和粮食权属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并严格检查了企业库存帐帐、帐实相符情况、政策性粮食补贴和计划轮换情况。三是密切配合市粮食清仓查库人员,搞好普查工作。

3、认真审批粮食收购许可

截至2012年10月底止,全县共办理粮食收购许可85户,其中国有粮食企业20户,民营企业65户,在审批粮食许可过程中,我股工作人员能够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实施行政许可便民的原则,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今年1-12月,粮食收购经营户因法人变更、场地变更、名称变更,需重新变更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15户,全部免费办证。

4、积极做好粮食统计和数据上报工作。

粮食统计工作,是为政府宏观调控,粮食流通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发挥作用,统计资料必须具有客观性、准确性、科学性和及时性。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县各粮食经营户都建立了经营台帐,都有统计报表,前段时期,各经营户都能按要求及时向县行政管理部门(流通股)上报统计数据,为政府部门宏观决策提供了可靠数据。

5、积极做好粮食品质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

是个产粮大县,农民以种粮为主,粮食品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农民的收入和粮食经营户的经济效益。几年来,我们按照省局的要求,认真做好早晚稻的品种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省局下达的测报任务,为农民增收,为粮食经营户增收,为我县的粮食经济发展做了一定工作。

6、认真做好军粮供应工作

为保障驻干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的军粮供应工作,我们挑选信誉好的供货厂商,保质保量提供优质大米、麦粉和食用油,我们提供优质服务,他们随时需要购粮,我们随时提供快捷方式。去年,有一部队来我县驻防,后勤管理人员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提前来我处办理军粮供应事宜,我们经过认真研究,并请示局领导同意及时为这支部队提供了军粮,使他们深受感动。对驻干部队,局领导和工作人员每年都去走访慰问二、三次,了解他们对军粮供应方面的要求和需要。

7、积极为企业创品牌,提供优质服务

我县是全国大米生产加工强县,如何巩固和发展大米加工产业,如何创全国优质品牌,这是我们企业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的服务内容。一是我们配合省市粮食局,积极培训企业质检人员、保防人员,在办业务培训班,现在每个企业的检验员、保管员都是持证上岗。二是帮助他们创办龙头企业、创办放心粮油企业,只要企业需要,我们及时上门帮助他们组建化验室、添置仪器设备、整理资料和技术服务。

8、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严格执法行为

为维护我县粮食市场秩序,县局每年在早稻、晚稻收购期间,都要组织二次专项检查,组成人员以流通股为主,检查内容主要是:经营企业执行粮食收购政策情况,主要包括:一是检查粮食经营者是否有粮食收购许可证,二是检查执行国家质量标准情况,三是检查收购现场是否有公示栏,四是检查价格执行情况,五是检查资金结算情况,是否有打白条拖欠售粮款现象,六是检查是否有压级压价克扣售粮农户情况,七是检查仓储储存情况,八是检查经营台帐、统计报表情况。检查过程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对做得较好的给予表扬,对做得不够的、违规的,给予当场做好记录,提出整改意见。

第二篇

一、协会的基本情况

我局老年体育协会共有会员28人,其中今年新发展会员2人,参加县钓鱼协会的会员23人,并成立钓鱼协会分会,组建门球队2个、门球队员13人、太极拳和健身会功队16人,其中加入市太极拳协会会员5人,还成立了一个科普小组,协会班子建设健全,老协委员会由5人组成,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会计、财务等,各项工作制度健全,老协工作由老干支部委员会直接领导、部署,全年共安排10个活动项目,并印发到人手一份,全年工作每个会员心中有数,活动场地大小有三间,总面积约100多平方米,各项具体齐全,可充分满足活动开展需要。

二、全年工作回顾

年,我们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主要是县老年体协的正确指导,和局领导对老年工作的关心重视,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对照上级的目标考核要求,总成绩为89分,因没有新建门球场、未向“康乐寿”杂志投稿和门球比赛未获奖,共扣除了12分。另外我们还获得县体协太极拳比赛为第二名,县老干局象棋比赛第一名、扑克比赛第三名。凡得到上级奖金或物品,本协会同等照样奖励,鼓励参赛者得到好成绩,其他工作都开展很好,具体主要作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与单位的沟通,取得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重视。老年工作开展的好坏,它与其他工作一样,财源是主要动力,有钱就好办事,所以,我们的工作得以正常运作,一是协会主席曾金根同志热心于老年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老年人服务,经常与局领导的沟通,取得单位领导的重视;二是单位领导对老年人健康生活亲切关怀,克服粮食经济存在的一切困难,全年共投入资金5140元,其中包括“康乐寿”杂志840元,为我们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加强会员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更新老同志的社会观念。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在每次活动后都要组织学习,主要学习随着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以人为本,构建小康和谐社会,进一步改造人生观,不断更新社会观念,提高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解,通过学习结合教育好自己的子女遵纪守法,传播党的优良作风,为社会为人民多作贡献,二是学习科学养生知识,提高抗病能力,真正感受到延升衰老的科学理论,使越来多的人参与到室外锻炼。很多老同志还积极参加老年大学举办的各种学习班,学习政治、保健、花卉、书画、电脑等,参加学习的老同志都取得了学有所用、学有年成,真正达到“四个老有”,为方便会员们更好地学习,我们还订了日报、井冈山报、门球之苑,还备有文选、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百岁之路等书刊,每个会员都有“老友”和“康乐寿”两本杂志,为会员们更好地开展自学提供有利条件。通过学习全体会员的思想政治面貌也不断得到提高,不断适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得到新的转变,班子会空前团结,协会形势一派大好,政治气氛焕然一新。

3、加强老年健身锻炼,注重动化体育项目。为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质,做到各有所长,协会主席带领大家着重于室外活动,全年共开展各项活动总量32次,其中门球比赛8次,并固定每个星期一为集体炼时间,球员们都能自觉按时参加,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全会集体练习各4次,万里健步行3次、登山、钓鱼、投蓝、打飞标、乒乓各一次,活动8次,室外活动占活动总量的75%,占活动项目的90%,除集体活动外,大多数同志都能长期坚持户外晨练,如85岁高龄的郑福生同志、离休老干部李兴权同志等常年坚持到广场开展健步行活动,黄席根、刘水英等同志每天早晨在室外打太极拳,做健身气功,蒋隆秀同志坚持每天到活动中心打门球或桌球,姚文龙、周海根同志由于腿关节不好,也经常白天、晚上健步行,或到工人文化宫进行活动。当然,这样能经常坚持自觉活动的同志还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总之,开展老年健身活动,已成为我会全体会员的一种老年科学养生的自觉行动,也是为推广“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积极表现。

4、加经财务管理,严格审批手续,精打细算紧缩费用开支。我们本着以活跃老同志的精神生活为目的,做到尽量压缩一切非会员集体活动的支出,事业从紧从严精打细算,以节约每一分钱着手,严格管理活动经费的使用。如我们的办公用品都是办事人员自己解决,每张发票都要审核、审批、经办人签字方可报销,并定期将帐目向会员通报财务收支情况。从紧预算,不搞攀比,我们有些活动项目都是连着搞,不花重叠活动费,如乒乓球、健身气功和县体协举办的一些活动都不发活动费,门球比赛由原定的10元、9元压缩到3元、2元,一个星期练半天球每人只发1元钱,目的是为了增加活动量,不是为了钱来参加活动。

5、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在活动经费紧张情况下,挤出一点经费,凡老同志住院每人补助20元,表示一点微薄之意,并能到医院看望表示慰问。

三、今后工作构想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为老年体育工作作了积极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与局领导对老年工作的关爱和财务、物力的大力最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我们的工作与兄弟单位相比还有存在一定差距,在新的一年里更要继续努力,要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实践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夕阳红”余热,将我会体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我们构想,要上一个新台阶必须克服两个字,一个是“难”字,突出一个“活”字。由于我们的会员都年岁较大,平均年龄超过七十多岁,所以都感到要接受一项新的活动项目很困难,认为年岁大,脑子记忆力差,腰腿不灵活,反应力迟缓等等,因此,要想把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搞活,在新的一年里打算一是培养门球队新生力量,增加门球队的集体练数次,以提高球艺的技术素质;二是减少活动量;三是多开展太极拳、健身气功等的锻炼,尽量走出门去,进入大自然,吸纳宇宙灵气,真正达到科学养生,延年益寿的目的,为实现老龄健康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