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反腐倡廉工作总结2篇

时间:2022-12-04 09:45:56

农开办反腐倡廉工作总结2篇

第一篇

一、抓规章制度落实,促进廉洁自律建设

我们按照区纪委的部署,扎扎实实抓了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八项规定的落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行动。

一是单位领导干部能够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关于党政机关通信工具管理办法和费用限额及通信费列支的规定,对超过标准部分,均由个人负责;

二是在接待工作中,坚决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中午接待严禁喝酒,反对用公款吃喝玩乐,接待客人做到既热情大方又不辅张浪费,坚持做到不超过规定的招待标准,有效地遏制了用公款吃喝玩乐之风蔓延;

三是根据区纪委的要求,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自律工作,能执行政府部门审批的物价政策,没有出现“三乱”现象。建设工程的招标投标工作达到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如我办于今年10月、11月分别在招投标中心组织实施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并邀请审计、监察、财政、发改、反贪等有关部门领导共同监督,并且现场验证、算标、公布前三名公司名称,做到了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这一做法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好评。

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我办在坚持和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的同时,结合本部门实际,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

五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推行政务公开。我办在政府网上设置了单位信息栏,派专人定时更新信息,做到公开橱窗化、地点公开化、内容规范化、热点专项化,向群众提供真实可信的情况,让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这样使群众真正进行监督,有效预防以权谋私现象的发生。

二、抓反腐倡廉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认真组织单位人员开展一系列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将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中心学习组的学习内容,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开好了2个会:一是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分析会;二是结合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民主生活会。通过一系列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每个党员干部的党纪、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真正从思想上端正党风,廉洁自律,时刻提醒和警示领导干部勤政为民,务实清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民掌好权,规范自己言行,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立场。

三、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大了从源头上治理预防腐败力度

1、完善对重点工程的监督制度。如农业局农业综合开发的工程项目,全部由集体研究讨论,面向全社会公开进行招投标,从而防止工程建设暗箱操作问题的出现,很好地杜绝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影响干预和插手工程的招标现象。

2、完善对财务收支的监督制度。一是落实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继续实行收支“两条线”、审批“一支笔”,形成“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副手具体负责”的相互监督工作机制。

3、完善了机关效能建设力度。农口各单位在原来制定的《行政机关岗位责任制》、《行政机关绩效考评制》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考勤、值班等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并成立效能监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对机关效能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和责任制的完成情况进行公开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干部评先创优的主要依据。

尽管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学习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会议精神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但离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然存在着宣传教育不够深入,检查落实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我们将在2010年下半年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加强。

一、要继续抓好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区纪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们农业机关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整改、提高,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继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结合党员电化教育、党员“”制度,大力宣传党内法规和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力争关口前移,从思想深处筑起一条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

三、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四、要继续完善内部管理与监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员参与,全员监督的良好氛围和监督机制。

第二篇

一、组织领导

我办每年都要专题研究帮扶计划,确定当年帮扶项目,制订帮扶措施。办主任数次亲自带队,深入民族乡调研,和民族乡干部群众共商脱贫致富大计,指导支援工作。从项目选定、资金安排到项目实施,大到投资百万元的项目小到每家每户扶持措施的落实,从这一步到下一步工作,办领导都要亲自过问,逐个抓落实,一环扣一环,一步一步跟进,抓得非常认真。

二、项目落实

对于的帮扶项目,我办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去年12月份视察我区少数民族乡建设工作后,我办在区领导的关怀下,主动对接,积极跑市进省,在省农业开发办章康华主任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争取农业综合开发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资金450万元用于东固乡农田基础建设,该项目分三年实施,每年项目资金150万元。根据东固的具体情况,我区及时进行实地调研,在广泛征求项目区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了《2010--2012年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少数民族项目三年规划》,并在此基础上编纂完成了《2010年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少数民族项目可研报告》,并将三年的工程项目及时进行了测量设计。由于工作主动、高效务实、雷厉风行,我办工作再次赢得了省办主要领导的赞赏。2010年5月12日,省办章康华主任一行在我区调研农业综合开发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工作时,称赞我区的工作积极主动,抓得紧抓得实,工作方法科学得当,表示2011、2012年每年再拿出中央增量资金100万元扶持建设,并要求区的工作要走在全省的前面,2010、2011年两年的工作要一年完成,为全省做表率。

三、项目实施

项目确定后,我办在有利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利于少数民族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前提下,尽其所能给予扶持。在项目任务重、时间紧,我办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采取“笨鸟先飞”的办法,早筹划、早安排、早动手。早早完成了今年项目的施工测量设计,并与项目区干部群众反复商讨后,确定了最优施工设计方案。已进行工程施工招投标,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优良的施工队伍,确保了工程项目保质保量按时顺利的完成。

四、扶助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走协调发展的路子。

我们首先明确工作思路。民族乡的面貌要改变,当务之急就是必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发展创造条件。在几年的支援工作中,我办资金基本用于该乡基础设施的投入,突出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最头疼的“行路难”、“农业用水难”的问题,深得群众的欢迎。下一步,我办考虑从东固乡山多林茂的实际出发,和乡村干部群众共同商量,初步确定以油茶、毛竹、养鹅为民族乡发展的支柱产业,准备从产业方面对的群众进行扶持。

五、相互沟通,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我办做到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民族工作的文件、政策,积极参加民族工作部门举办的有关活动,更多地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及有关民族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并结合农业开发工作进行思考、总结,不断提高了做好民族工作的自觉性。同时,和水利、财政等有关部门联系沟通,为对口支援工作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和支持。这些工作,都得到了民族工作部门和区直有关单位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