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爱国卫生工作总结2篇

时间:2022-12-03 08:33:49

档案局爱国卫生工作总结2篇

第一篇

2012年,我局在区爱卫会的指导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开展了环境整治、本单位的健康教育、除四害等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爱卫月活动

今年,我局认真贯彻创建爱国卫生工作指示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其活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发动,多方筹集资金;科学合理安排、加强督促检查等工作措施,效果明显,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区爱卫组织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城镇建设规划、四害密度降低,环境卫生整洁,基本达到了美化、绿化、硬化的标准,爱国卫生月期间,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密切与各部门配合,大力整治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

二、强化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爱卫工作

3月第一周,开展了公共卫生活动周活动。同时,我局积极参与对本单位局办公场所等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清洁卫生大扫除,组织人员进行了清沟排淤、清扫保洁厕所、消除了卫生死角、铲除了四害孳生场所。

三、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

我局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栏,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每两个月至少出刊一期,及时更换宣传内容,并将宣传资料进行留底存档。各局、科、室根据本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四、大力开展除四害工作

我局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消除四害孳生地,积极参加区爱卫会组织的除四害工作,坚持开展春秋两季灭鼠和夏秋两季灭蚊、蝇、蟑螂活动。通过开展除四害活动,有效地降低了四害密度,有利于大家的身体健康。

五、开展了卫生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公共卫生周期间,我局派出人员随城管局工作人员到贸易广场、河东街道等中心城区,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肺结核病、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动员和倡导群众革除陋习和不卫生的习惯,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传染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受到了过往群众的欢迎。这次卫生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共向过往群众散发“结核病与儿童”、“结核病与妇女”和“结核病与老年”等传染病卫生知识宣传单80多份,宣传画40多张。

第二篇

今年是第22个世界无烟日,为提倡社会公德,动员全体干部参与,努力创造无吸烟环境,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我局于5月31日大力开展了控烟工作,现将工作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制度健全

局领导及全体干部对控烟工作非常重视,把控烟工作作为爱卫工作和健康教育工作的大事来抓,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控烟领导小组,并安排了控烟监督员。

二、全面发动,广泛宣传

为做好控烟工作,局召开了全体干部控烟动员大会,讲解了香烟中的在害成份及吸烟的危害,在办公室、会议室、楼道、厕所等公共场所张贴了禁止吸烟标志,对在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等场所的烟灰缸予以封存。

二、加大宣传,形成共同控烟的氛围

(一)出了一期宣传专栏,利用健康教育专栏对职工、家属进行宣传;

(二)印发了一些内部宣传资料,分发给全体干部;

(三)在办公楼、会议室等地悬挂禁烟警示;

(四)举办了一期知识讲座;

(五)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征文活动和控烟、禁烟的一句话行动,并对开展吸烟有害健康、你对家人劝烟情况进行调查。通过上述活动,对干部进行教育,使干部和家属充分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性,明白吸烟不但能使人的机体免疫力降低,而且容易使细菌、病毒等侵入人体,损害健康。

三、落实监督,成效显著

此次控烟工作动员了干部家属参与到控烟工作中来,由控烟监督员全面监督机关的控烟工作,对单位内的吸烟行为进行劝阻,将制度约束和事中监督有效结合起来,通过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控烟效果,目前全局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控烟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控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