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发展提升活动小结2篇

时间:2022-11-28 09:01:14

林业局发展提升活动小结2篇

第一篇

前阶段,我局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了学习动员阶段工作。通过学习动员,全体干职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端正了服务态度,改进了工作作风,为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1、迅速动员部署。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下达了《关于印发〈区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后,我局迅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部署我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部署上来。机关各科室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学习发展提升年活动有关文件。全体干部明确了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充分认识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强化组织机构。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局机关提升年活动的日常工作,从组织上得到保障。

3、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区林业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局开展提升年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活动主体、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务求取得实效。

4、搞好宣传报道。对活动中好的经验、创新的方法等内容积极撰写专门的信息简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采取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多种形式,搞好动态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5、搞好学习和工作的结合。

在开展提升年活动中,我局将发展提升年活动与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林业两大改革、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创先争优活动、机关作风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确定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要求对分解的目标任务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在开展活动中,我局圆满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目标任务。但是,工作中仍有不尽如意的地方,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上级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每一个环节,夯实工作基础,积极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提升年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第二篇

一、主要措施

一是加大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的进程。未来几年,每年山上和山下造林面积1万亩以上,继续抓好城区、园区和景区的绿化,打造青东公路通道绿化的特色工程。山上造林以速生丰产林和珍贵树种造林为主,在提高全区的森林覆盖率的同时,抓好木材生产,为国家的建设提供更多的木材。总之,要继续抓好林业产业、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森林的综合效益。

二是抓好花卉苗木产业。花卉苗木是林业生产和城乡绿化的基础,未来几年,我区将依托景天实业公司和诚健实业公司的技术、经验、规模等优势做大做强花卉苗木产业。一方面扩大规模,3年内力争全区花木面积达6000亩以上,形成品种齐全、规格多样的优质绿化苗木基地;另一方面发展一些特色花卉苗木、珍贵树种的绿化大苗,如楠木苗、银杏苗、高产嫁接油茶苗、红豆杉苗等;第三方面,加大花卉繁育力度,为市场和市民提供多种花卉。

三是搞好生态公益林的区划、管理和保护。全面现有生态公益林面积17.75万亩。今后的任务是再扩大公益林面积到22万亩以上,将公路两侧、高海拨地段、水库和河流源头、生态条件脆弱的地方尽量区划为公益林,全面保护。加强对公益林的监管,组织乡村护林员巡山护林,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四是建立和完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全区现有二个省级森林公园,无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要逐步申报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扩大保护范围和面积,为改善生态环境创造条件。

五是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破坏造林绿化“一大四小”的行为要从严打击,确保工程建设的成效。对一些无证采伐、无证运输、偷砍盗伐等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要做到两手都要硬,既要强化造林,又要强化保护。

二、对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实施大面积和珍贵树种造林的投入比较大。而我区财政资金紧张,对林业的投入不足,农民的收入也不高。

2、近几年来,我区实施的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和其它重点项目比较少,我区虽属城郊区,但林地面积大(全面林地面积87万亩),而林业产出不高、林业产业链不长,农民来自林业的收入,只有东固乡多一点外,其它乡镇不多。

3、由于我区成立时间不长,有的基础设施建设很不完善,林业站所办公条件差,技术力量严重缺乏。

三、积极对接的建议

1、恳请上级多安排一些林业重点项目和资金,加大对造林和护林的补助,更好地改善我区的生态环境。

2、增加我区生态公益林面积,提高对生态公益林的补助标准,逐步扩大区级生态公益林的区划规模。

3、建议上级对我区的花卉苗木产业给予支持。

4、建议省、市对东固畲族乡林业发展的支持,鼓励油茶和毛竹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