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作风建设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20 03:16:47

区财政局作风建设工作小结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自查自纠阶段,按照区委对活动的部署要求,我局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面查找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改进政风行风,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发展提升,进一步巩固机关效能建设成果,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一、深入动员,周密部署

3月26日,我局及早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关于对上班时在娱乐场所休闲娱乐人员情况的通报”,传达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转段动员会精神,对认真做好作风建设年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3月27日,我局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自查自纠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对查摆问题的方式和要求进行安排,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将宣传工作迅速转入到作风建设年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充分运用网站专题、工作简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八个不准、六个一律”作风纪律及自查自纠阶段的方法步骤、根本要求和工作进展,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热情参与。同时,建立作风建设学习例会制度,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汇报工作,交流心得,推进工作。

三、认真查摆,郑重承诺

为切实找准机关作风建设方面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关于做好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吉区效能办字[2012]7号)及我局自查自纠工作安排,3月28日至4月10日,全体干部职工不避嫌、不护短、不遮丑,采取班子查、股室查、人人查的办法,认真对照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五个方面、15种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查,主要提出了6条“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促进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此外,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对全区财政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我局采取上门走访、邀请座谈、寄发意见函等方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基层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并设立现场信访、电话信访、电子邮件信访、网上信访、意见箱信访等多种受理意见渠道,受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我局郑重向社会发出了公开服务承诺,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作风监督。

四、履职尽责,推动发展

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我局注重实践特色,把作风建设与财政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力促财政工作成效明显,体现在:财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1—4月,全区财政总收入完成27831万元,占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数93600万元的29.7%,比上年增加4801万元,增长20.8%;全区一般预算支出35495万元,同比增支4615万元,增长14.9%,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共拨付各类建设资金13378万元,极大地改善了投资和人居环境,提升了城镇整体服务功能,促进了“三城共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