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治安情况总结

时间:2022-11-16 10:40:20

国资委治安情况总结

根椐市综治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委在3月份开展了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并达到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预期目的,现将活动开展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切实抓好综治宣传月活动,防止流于形式,使综治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效果,委领导高度重视,把综治宣传月活动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了年度目标管理,明确了宣传月活动的指导思想,确定了活动的主要内容,而且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综治宣传月活动有部门抓,有专人管,形成了一个从上至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综治工作体系,从而使宣传月活动做到了筹划认真、部署周密、内容充实。

二、宣传有力,形式多样

为适应“十二五”时期新形势对国资系统综治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履职尽责水平,在综治宣传月活动中,我们以市综治委要求的宣传内容作为重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一是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在机关全体人员和出资监管单位负责人会议上,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宣传有关地方改善和保障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调解法》、《社会保险法》、《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定》等教材;二是通过主题活动宣传,要求各出资监管单位结合开展的“三大”主题教育活动暨集中整治作风活动的有关要求,把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当作大事来做,把履行“保一方平安”作为政治责任,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情,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同时,努力抓好自身工作,不断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大局能力;三是利用委门户网站和宣传栏宣传,广泛宣传综治宣传月活动内容、维稳工作典型事例。通过宣传,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综治工作的认识,学法、用法、懂法、护法的自觉性大有提高,较好地营造了做好综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结合实际,注重实效

我们注重把综治宣传与信访工作相结合,与综治日常工作相结合。一是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经过与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协调解决了市食品公司、市轮胎翻新厂等企业未成套住房房改和安置问题和市庐陵纺织厂职工安置房街景改造和门面资产归属问题;二是对本部门和出资监管企业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检查。检查主要是看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没有,看各单位是否真正重视了综治工作,对安全防范不到位的单位,我们责令其限期改正。同时,对各出资监管单位转发了市安委会2012年市直单位安全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安全生产的贯彻落实。三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我委将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列入常态性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包案领导,落实承办科室,严格工作要求,定人、限时,由包案领导一抓到底,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内部;四是结合“三大”主题教育活动暨集中整治作风活动,做好服务。要求各部门端正工作作风,热心为群众服务,扎实有效的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今后我们将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定期分析社会稳定形势,注意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坚持从基层抓起,从宣传教育入手,积极化解矛盾,真正关心群众,努力做好做实综治工作,不断提高综治工作能力水平,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经济社会“主攻项目、决战两区、做大总量、加快集聚”战略部署和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