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发展环境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16 08:35:41

县审计局发展环境工作小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作风整治办精心指导下,我局积极推进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归结起来,主要是做到了如下几点:

一、迅速组织部署

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动员会议后,我局立即召开党组会,对全局开展活动进行专题研究,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一是成立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副局长抓落实。下设办公室,负责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日常工作,同时进一步细化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各司其职,为整治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制定下发总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服务对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等,突出五项重点工作,确保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在全系统同步推进。三是明确工作责任。全局各股室相应建立目标责任制度,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局还充分运用投诉电话、举报箱等途径,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广泛宣传发动

一是层层动员。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倡议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集中整治活动的引领者。倡议全局干部职工做到好学思进,创先争优。二是加大宣传。利用报刊、宣传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广泛宣传动员,营造了浓厚活动氛围。至2月底,编辑简报3期、对外报送稿件已采用6篇。三是深化学习。组织了三个层次的专题学习,局党组中心组、支部分别组织1次以上的学习,各股室普遍组织2次以上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制定机关股室目标考评机制,通过考评激励和约束干部行为,促进审计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二是完善机关创先争优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营造用心干事、高效办事、和谐共事的工作氛围;三是加强财政惩防体系建设。完善风险岗位廉能制约机制,观看廉政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和落实各项廉政纪律、规定和制度,营造廉洁机关。

四、加大“五治”力度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深化整治,大力开展“五治”,即“治庸”、“治懒”、“治浮”、治赌”、“治贪”五个方面的专项治理,切实克服四种不良现象:一是克服沾沾自喜、小成即满的现象;二是克服平庸无为、标准不高的现象;三是克服怕苦畏难、贪图享乐的现象;四是克服心浮气燥、华而不实的现象。局党组还组织监督员进行明查暗访,严防四种不良现象发生:一是杜绝现象,不参与麻将、扑克以及任何其他形式的或变相活动,一经查出,严肃处理;二是杜绝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等现象,加强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三是杜绝“索、拿、卡、要”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审计形象;四是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为了推动“治贪”工作,在3月7日下午,我局组织传达了中共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对全局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

下一步,我们将在县整治办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大工作推进办度,强化工作督查,确保整治活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