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4 10:05:43

林场教育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我场机关作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新的跨越,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在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实现新的跨越”集中教育活动中,我们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走访基层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和途径,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我们认真整理、归纳,共疏理归纳出对我场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3条和对我场经济发展建议2条,它们是:

一、存在的问题

通过意见调查,召开征求意见会等多种形式共疏理、归纳出我场工作人员中存在的问题3条,具体是:

1、工作不注重小结。不注重形象,部分工作人员着装不整齐,举止不端庄,语言不文明;

2、工作作风不踏实。不能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情况,不能从群众出发,从实际出发把工作做实、做细;

3、工作纪律性不强。个别人员、站所不坚守岗位,群众办事找不到人,上班迟到、早退,外出不请假,开会时进进出出、打手机,上班期间交头接耳讲话、打牌(麻将)、聊天、上网。

二、对我场发展的意见建议

通过发放意见表和走访群众等形式,共收集到对我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2条,它们是:

1、进一步搞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逐步解决行政村路面硬化问题,尽快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2、继续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完善我场水利设施网络,早日改变我场水利设施落后的面貌。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经党政班子研究决定,我们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1、对不注重形象,部分工作人员着装不整齐,举止不端庄,语言不文明的个人,由领导小组提出整改意见,限期加以改正,要求逐步做到以礼待人,热情服务,对仍用粗言污语相加的,提出严肃的批评;对到时达不到要求的,进行办班培训;

2、对存在工作作风不踏实,不能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情况,不能从群众出发,从实际出发把工作做实、做细,浮于表面现象的由场行政向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改正,并制定严格的考勤制度,要求本场干部每月上班时间不得少于22天,下村时间不少于8天,严格值班住宿制度,要求每位场干部必须坚持在场住宿8天以上,对个别仍然我行我素,不践行制度约束的,将由领导小组在全体干部大会上提出批评,并按相关制度进行处罚,对屡教不改者,报有关单位或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3、对存在工作纪律性不强,部分人员、站所不坚守岗位,群众办事找不到人,上班迟到、早退,外出不请假,开会时进进出出、打手机,上班期间交头接耳讲话、打牌(麻将)、聊天、上网等现象的站所、个人,由领导小组向其提出改正意见,要求立时改正,并设立群众举报意见箱,对屡教不改者,由领导小组在大会上提出批评、警告。

四、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要使我场干部作风、思想建设有根本性改变,逐步形成纪律严明,勇于探索,善于创新,依法行政,识大体,顾大局的意识,倡导纪律严明,以人为本,贴近群众,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从而树立我场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