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统纪检监察总结2篇

时间:2022-11-09 11:36:50

工商系统纪检监察总结2篇

第一篇

2011年度,县工商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市局纪检监察的精心指导和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发展提升年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狠抓队伍建设,从而有效地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一、积极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政策法规,增强全局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县局党组于年初与各分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责任分解。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坚持抓队伍教育工作与依法行政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从而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参与发展提升年及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同时印发了实施方案。同时,县局工商督察大队对各基层分局开展了二次以上工作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三、积极开展基层分局“述职述廉”活动,全系统10个分局均在11月底开展了“双述”活动。由于工作岗位的变动及时调整了兼职监察员,并进行了岗位培训。对新提任的同志进行了任职前的廉政谈话。

四、实行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对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来信来访及举报,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一年来共处理市局督办信访件1件,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市局。

五、为更好地加强我县工商局行政管理工作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执法与效能的监察,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工商职能的转变,我局在全系统内开展了行政执法违纪情况大检查,有效地遏制了腐败现象的发生.并制定了<<关于构建县工商局反腐体糸实施办法>>及<<执法和效能督察意见>>,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面监督。

总之,2011年度我局的纪检监察工作在县局党组强有力地领导下,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但我们也深感工作上有许多不足之处,特别是与其他好的兄弟县市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纪检监察工作的形势将更加严峻,我们将继续抓住事关大局的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做到早研究、早部署。着力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抓源头、抓根本、抓薄弱环节。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为促进我局各项工作的整体提高而努力。

第二篇

为深入贯彻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创造充满活力、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着力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得过且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问题,县工商局开展以“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为主题的作风整顿工作,努力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在这次整顿工作中,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强化学习“治庸”。一是全系统规定每周五为各科室学习日,由童局长亲自制定每周五当日的学习内容,要求大家做好笔记,并在学习后写一篇自己的心得体会,从根本上解决少数人不爱学习、不善于学习、不钻研工作的问题,增强了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二是采取群众评议、问卷调查、专题座谈等方式,大家通过自查和互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相互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振奋工作精神。对于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看电影等严重影响工作和单位形象的干部职工,加强督查监察,严肃纪律问责。

强化责任治“懒”。针对工作中的自由懒散、消极应付等行为,县工商局强化责任治“懒”,一是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将督查、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绩效考核挂钩,激发干部强烈的创先争优意识,力求思想上有震动,工作上有突破。县工商局规定,不准对服务对象提出的合理要求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敷衍了事,拖而不决,并结合每个人自身工作的实际,将承担的责任具体化,细化,清楚明确,使人人都对应一个具体的责任,每个岗位都有明确的履职要求。二是针对系统一些干部职工因循守旧,缺乏创新,安于现状,缺少竞争观念,缺少进取意识,精神萎靡不振,工作消极应付的现象,在全系统中推行职岗分离和轮岗交流制度,优化组合、双向选择等制度,在系统干部职工中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风尚,坚决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的现象。

强化制度治“散”。一是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摒弃之前粗放、散干的工作形式,注重工作细节,实行精细化管理;制订出台了《考勤制度及奖惩办法》,并实行每天签到制,领导进行不定时查岗。签到制度实行以来,县工商系统干部职工纪律作风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人员准时上下班,有效防止了迟到、早退、旷工等违反工作纪律现象的发生。二是严禁干部职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上推下诿、左避右躲”;全面落实领导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加大对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问责力度;对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拉、推诿塞责、失时误事,严重影响工商形象的人员,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待岗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问责。三是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工作,公开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办事期限、监督办法和办事结果等,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不怕丑不护短,敢于“曝光”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经查实后公开“亮相”,用制度保障和激励群众行使监督权,完善群众来信来访制度,为群众监督创造条件,让群众方便监督。

清风舞豪情,丹心铸红盾。治庸治懒治散,为县工商系统打造了一支勤政、廉政、务实为民的队伍,营造了一个廉洁、开放、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踏着全县科学发展的节拍,县工商干部职工正以更加铿锵有力的脚步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