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主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06 10:30:57

环保局主题活动总结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

会议结束后,在局党组的指导下全局人员迅速行动,积极准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实际,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动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方法措施,以及县委的基本要求。通过深入的思想发动,广大党员对开展主题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参与主题月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自觉性有了明显提高。

二是完善措施,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1、建立集中学习请假和考勤制度,保证学习时间、内容和质量。根据厅党委的安排,各单位均建立了学习考勤制度,实行集中学习签到制,指定专人做好学习记录,严格学习请假制度,要求缺课的党员进行自学或补课。将缺勤请假党员列为下次学习讨论的重点发言对象,促进了自学质量;将考勤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严格学习纪律;要求缺勤党员每缺一课要向支部提交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体会文章;利用轮休进行集中补课,保证了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四落实。

2、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加强信息交流和宣传工作。为了及时掌握各股室学习动态,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从活动一开始,就建立了心得体会、学习资料等栏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并将好的做法、经验和典型,通过工作简报、内部信息等各种形式宣传主题月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宣传,扩大了主题月活动的影响和效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学习取得实效。

1、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为丰富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成效,达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目标,局党组对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作了明确要求,对集中学习的时间、内容、责任人作了详细安排,提出了学习要达到的目标要求,要求每个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40个学时,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科级干部学习心得不少于2篇,一般干部不少于1篇。同时,对党员自学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在工作期间自学不少于20学时,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自学时间。局党组要狠抓落实,督促检查。

2、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坚持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学习,充实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月活动内涵。教育广大党员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加强党员宗旨意识,提高党员党性觉悟。为集中展现环保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环保精神。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培训,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月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

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提高。通过局党组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强有力的措施保证,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观念更加牢固,民主行政、依法行政意识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