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百日大会战活动总结2篇

时间:2022-11-02 10:40:14

全乡百日大会战活动总结2篇

第一篇

在全县开展“百日大会战”活动以来,我乡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立即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全乡上下共同努力打了一个大胜战,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社会矛盾的到了有效化解,社会更加和谐。

一、领导高度重视。将广大乡村干部思想统一到本次“百日大会战”的工作部署中来

1、8月3日晚召开乡党政联席会,统一党政班子思想,对本次“百日大会战”活动的开展,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部署。

2、8月4日下午召开全乡动员大会,激发了广大乡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会上,分管领导和与会的同志共同学习了全县信访工作的会议精神,对我乡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使大家认清了我乡当前的信访工作形势,增强了广大乡村干部做好停访息诉有效化解矛盾的紧迫感。

3、广泛宣传,规范信访秩序。向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对信访中反映出的问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尽快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耐心解释,并建议当事人走合法程序解决,对一些信访不信法的顽固分子坚决依法制止。

二、措施有力。制定计划,采取措施,全面化解各种矛盾

1、向各单位下发《2012年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在责任书中明确两委信访工作目标任务时间、领导责任、奖惩制度等事项,使广大干部既明确了工作任务,又强化了工作责任和压力。

2、制定工作计划,对全乡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并对排查出的矛盾安排时间集中调处,确保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3、对本次县交办的信访件和所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定人、定责、定期办结制度。对每一个案件实行专人包案、限期办结,制定倒计时间表,确保案件按质按时完成。

4、明确了乡领导信访接待日,使群众到乡反映问题有人接待及时处理。

三、方法得当、效果明显。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做好当前的重点案件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1、限时在8月19日前完成上级交办的重点案件,经乡村干部的努力,截止2012年8月18日已办结了5起交办案件,唐佐贤和方丽荣、张飞著夫妇两信访件还在进一步调处中。

2、对本次“百日大会战”第一次集中排查出的矛盾纠纷继续实行包案到人,限时办结。

3、用的不到一个月时间,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全部办结,对全乡一些重大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化解。

四、健全机制,防患未然

将本次“百日大会战”的工作机制长期坚持落实,矛盾纠纷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排查化解相结合,重大节假日和重大政治活动前夕重点排查化解制度,对所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定人限期负责制和首问负责制,使处理过的矛盾不反弹,尽可能做到一办终结。

第二篇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乡深入发展旅游、提升集镇品味的关键之年,我乡综治维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综治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着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开展各项工作,重点抓了农村社会稳定工作,大力开展社会矛盾排查、信访接访,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大力整治校园周边安全,有力开展综治维稳宣传,切实解决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为促进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环境。现将我乡2012年综治维稳工作总结如下:

一、抓综治宣传,营造大综治氛围

以营造“人人关心综治工作,人人参与综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重点,不断深化综治宣传理念,创新综治宣传形式,拓宽综治宣传领域,使综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全民参与,成效显著。

1、制定综治宣传方案,明确相关人员和相关单位的工作任务

2、创新综治宣传形式,改过去板报的形式宣传为发放宣传单张、树立大型广告牌、编演民间文艺节目和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新式宣传。

3、在学校广泛宣传,从在校学生开始,启动小手拉大手工程,让广大群众从小熏陶综治氛围。

二、抓资源投入,强化人财物保障

综治工作已不仅只是停留在过去抓社会治安工作了,现在只要涉及到与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事都属于综治范畴,我乡在有关行政资源配置上向综治工作倾斜。

1、强队伍。配齐配强综治队伍,书记乡长靠前指挥,经常对综治工作进行督导,分管综治工作的副书记具体抓;从机关行政干部中挑选政治靠得住、业务拿得出的精干力量充实到综治队伍中,确保综治工作有效开展。

2、保经费。年初按全乡人口1元/人的标准进行财政预算,对一些需增加的投入实行实报实销制。

三、抓基层基础,筑牢综治维稳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围绕“组织建设网络化、硬件设施标准化、工作机制系统化、领导保障制度化的要求,全面落实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的各项工作。

1、全面加强基层综治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乡综治办、和谐平安联创中心和村综治室规范化建设。全面强化村级治保委和调委会建设。积极探索加强中小学等单位和红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经济组织综治工作力量建设,进一步扩大综治工作覆盖面。加强对基层综治队伍的教育培训,健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好村级调解员和信息员队伍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规范力度,着力抓好村综治工作软件建设。

2、大力推进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按照“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目标要求,以村治保会、调委会队伍建设为推动,积极有序发展治安巡防员、治安信息员等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大力推广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并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四、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社会农村基层稳定

今年以来,我们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共排查各类民事矛盾纠纷98起,调处率99%,成功率95%以上,仅乡信访办接待来信来访18件,办理16件,还有2件正在办理中,信访局交办件全部办结。特别是一些大的矛盾纠纷,我们发现及时,处理得当,避免了多起大的恶性事件发生。我们还特别注重化解土地征用、拆迁、企业改制、环境污染等难点、热点和信访问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采取组织听证、部门联手、法律援助等方式,加大解决老信访户问题的力度,花大力气受理和办理一批信访积案难案,如陇首村几个因德上高速征用后引起的山林权属纠纷和马路社区、锦溪村几个征地拆迁钉子户,这些老大难问题在最近集中全乡力量,最终得以化解。

1、抓队伍建设,搞好组织落实。乡里由书记亲自挂帅,乡长靠前一线指挥,乡里的党政班子成员分组,各负其责,各个突破。

2、抓台帐建设,搞好建档立制。乡、村(居)都实行纠纷受理登记制度,做到登记清楚,调处有时间,有责任,有结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

3、抓矛盾调处,搞好隐患排查。我们采取变上访为下访,变被动为主动,变强制为引导等办法,在充分发挥基层调解员作用的同时,乡综治办干部主动配合派出所民警深入基层,帮助村组做好调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纠纷调处在萌芽状态,力求做到处理矛盾不过夜,不上交,村组矛盾自己调,邻村矛盾相互调。

五、抓专项整治,促社会有序运转

1、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山高路远、矿产丰富的现状,我们适时开展对非法采挖石煤和非法挖沙的专项整治工作,经过整治,有效的制止了石煤和沙的非法开采。

2、深入开展学校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我们及时组织了由综治办、派出所、中心学校、工商所、防疫站等组成的工作组,深入辖区所有学校进行全面安全工作检查,下达了整改安全隐患通知书,整改治安隐患多处,有效的维护校园治安秩序。

六、抓社会管理创新,促社会全面和谐

1、突出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扶教育转化工作。加强日常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与刑释解教人员保持经常性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尽可能的对刑释解教人员提供就业、生活等方面的援助,使之尽快融入社会。

2、突出抓好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的管理,更新管理理念,转变管理方式,创新管理措施,把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流动人口、问题青少年、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和管理,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创新社会管理办法,有效破解重点人群管理服务中的难题。

3、突出抓好社会公共安全管理,我们把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及学校周边治安,娱乐作业等重要部位、行业的管理当作社会管理的重中之重,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两会、五一和七一前夕我乡组织人员对企业和学校周边开展了地毯式的安全生产检查,6月初,在全乡范围内对地质灾害点和农村危房也开展了全面的检查,督促危房户转移50余户次。

4、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注重加强对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宣传。

七、抓疑案积案办结,稳定改革发展大局

8-11月份,以“百日大会战”为契机,召开乡党政联席会,周密部署疑案积案化解工作,召开全乡动员大会,广泛动员和发动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开展信访、矛盾纠纷疑案积案化解工作。百日大会战”期间,全面办结了8个上级交办转办的疑案积案,化解了一批影响改革发展大局的不稳定因素,对过去一些改革过程中没有理顺的工作关系进一步依法依规完善和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群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八、抓关系协调,促重点工程和谐施工

德上高速途径乡21公里,征地拆迁工作量大,维护社会稳定任务更重,今年上半年全乡因高速公路建设引起的矛盾纠纷和安全事故占全乡矛盾纠纷八成以上,乡协调高速公路有关部门和当地群众的关系的工作已成为开展综治工作重要工作,因高速公路建设引起森林火灾4起,泥石流10余处,群体性事件多起。因高速公路建设施工单位对我们山区的防汛形势没有正确的评估,没有做好充分的防范措施,6月中下旬的集降雨,造成德上高速公路沿线百余亩耕地被泥石流冲毁,十余户民房受灾,大量的水利设施被毁,大片大片的农田被淹,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受灾群众民愤很大,部分群众曾多次到乡反映情况,一度曾阻止施工车辆,我乡一面向上级汇报情况,一面向群众做思想工作,并安排4个工作组到田间地头是地丈量掌握灾情第一手数据,以便尽快解决此矛盾纠纷。

1、向德上高速项目部反映情况,希望得到有关领导的重视。

2、向德上高速建设施工单位和相关保险单位协调群众的损失赔偿。

3、向村一级和群众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以缓解群众不满情绪。

上下协调,一方面让施工单位安全施工,另一方面让百姓的利益不受侵犯,让施工单位和当地群众和谐相处,确保德上高速重点工程早日竣工。

2012年已经过去,我乡综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综治工作离上级和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着提升公众安全感、群众满意度和百姓的幸福指数努力工作,为我乡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