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环境自查自纠总结

时间:2022-10-31 10:18:05

工信委环境自查自纠总结

根据县作风整治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全县集中整治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的要求,我委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阶段工作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坚持开门纳谏,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全面收集征求意见表,在媒体上公开服务承诺,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较好地完成了该阶段的各项工作。现将具体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认识

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结束后,我委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研究部署第二阶段的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任务,集中精力,落实措施,确保实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机关形象

1、深入基层征求意见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对我委是否按照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的标准,是否存在虚报浮夸,搞形式主义的现象,我委印发了《县工信委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测评表》和《县工信委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征求意见表》各50份,由委领导带队,下企业征求意见,把测评表、征求意见表发送到各服务部门手中,对本委机关形象、依法行政、工作效率、服务质量、队伍综合素质方面作出评议。意见函发放50份,收回50份,从反馈意见看,评议优的占99%。

2、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由于工信委所服务单位绝大多数企业都是私营企业,为了既开好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又不耽误私营企业老板工作,在征得有关领导同意后,我们将召集服务对象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改为主动上门征求意见。从所征求的意见看,绝大多数企业及企业主们对我委工作满意。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有强烈的服务理念,有规范的行政行为,有创新的工作机制,有扎实的工作作风,有高尚的敬业精神,有满意的服务质量,增强了全体干部执政为民、求真务实、诚实守信意识,工作机制得到了创新,部门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关形象得到提升。

3、公开服务承诺

在征求意见座谈会结束后,我委对评议结果及时梳理,并针对服务对象对我委工作的建议制定了服务承诺,在党政网上作了公开承诺,并公布了投诉电话和邮箱,接受服务对象监督。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1、服务意识不够强。表现在实际工作中,不够自觉地把企业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对时间紧、要求高的工作任务,有时会产生畏难情绪,办事效率不够高,为企业服务不够周到。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表现在工作上不够积极主动,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有时工作只求态度,不求质量,上班偶有个别迟到、早退现象。

3、坚持自身学习不够。表现在集中学习能参加,但个人学习缺乏自觉性,对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和政治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整改措施

1、坚持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确保政令畅通。群众利益大于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大于部门利益,长远利益大于眼前利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一切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以企业的发展推动全县经济的发展,以经济发展推动社会的全面和谐发展。

2、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和服务意识,结合本委工作实际需要,加强学习与工作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使得大家掌握相关政策理论和实际工作技能,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

3、继续执行好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以岗位责任制来明确工作职责,以承诺制来明确服务要求。重点强化并完善已经建立的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以这三项制度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实。修订完善其他各项机关日常管理制度,逐步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

4、强化意识,积极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扎实的做好经贸工作,牢固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益观念、质量观念,提高办事效率。

5、全力破解制约工业经济和开放型经济的“瓶颈”难题。注重发挥政银企协调作用、降低门槛、提高资信,及时为企业解难题,确保企业正常运行。

6、加强对工业运行的监控工作,督促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对重点企业、重点技改项目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协调服务的工作力度。

7、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帮助和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提升企业水平,提高企业品牌质量。

8、强化对工业企业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和谐发展打造优良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