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集中整治总结2篇

时间:2022-10-28 10:37:38

科技局集中整治总结2篇

第一篇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办《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饶县办发[2012]3号)文件精神,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环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在实际工作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初步成效。

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为开展好这项活动,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工作方案。

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局里成立了以局长江晓春为组长,副局长余光、科技情报站长姜秀珍为副组长,局其他干部职工为组员的“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调度指导等日常工作,确保组织实施落到实处。其次,加强思想统一。局组织了所有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总书记“七一”关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廉政准则》、《公务员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纪律等,增强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使广大干部提高对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认识,明确转变干部作风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基本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中来。再次,加大宣传力度。领导小组对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进行全面广泛动员部署,运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全市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狠抓工作落实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县“二次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当前改进干部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的紧迫性、重要性,做到宣传到位,人人知晓,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开展活动至今,通过学习和教育,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责任感,提升了服务宗旨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优化提升了科技局发展环境,目前局机关干部作风已有了一定的转变。

第二阶段工作部署:

下一步我局将做好自查自纠阶段工作:一是要联系实际,认真查找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吸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提高为民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结合各自职能,针对自我查摆和群众反映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深刻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就整改问题、优化服务作出明确承诺。要将整改措施、服务承诺及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开、接受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三是要根据群众反映及干部的现实表现,对每个干部职工明确整改要求。每个干部职工要就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通过适当方式向工作对象、服务对象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第二篇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组织制定全县科技发展规划、计划;

2、负责全县科技宣传工作;

3、归口管理全县软科学研究和科技信息等有关工作;

4、负责全县范围内的科技统计和科技保密工作;

5、协助有关部门制定有关发挥科技人员作用的制度和办法,参与组织协调全县知识分子工作;

6、做好局交办的其它各项临时性工作。

二、服务内容

(一)、组织申报国家、省、市的攻关、星火、火炬、科技成果推广等各类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对县级科技计划的实施情况定期检查、指导、分析、汇总。

(二)组织本县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和科技研究与开发经费的管理。

(三)组织本县科技星火计划项目的、申报、论证、审批、立项、检测考核、验收、总结等工作。

(四)组织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的申报和推荐工作。

(五)组织协调企业和相关部门对已列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进行鉴定、验收工作。

(六)积极做好申报县级科学技术奖材料审定工作,协助企业和相关部门对已鉴定项目,申报省、市科学技术奖,做好推荐工作。

三、服务对象

各企事业单位,农村,科研院所等。

四、服务承诺

(一)、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服务基层的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一支诚信的科技队伍。

(二)、加大科技普及和宣传力度,办好科技培训班,努力提高全县农民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积极创办廉洁、高效、务实型机关。为企业为农民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科技支撑和高效服务。

(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科技进步中存在的问题,努力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

(四)、提高办事效率。做到一般业务当天办结,做好计划项目和专利申请的服务及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

(五)、积极为企业、相关技术部门争取国家、省、市科技项目。

(六)、搞好信息服务,扶持科技中介组织发展,加快科技信息的交流,全方位搞好信息服务。

(七)、对来局办事的群众,做到态度热情,服务周到,严禁“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务必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五、主要负责人姓名、办公电话、手机

办公室电话:手机号:

六、联络员姓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