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元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1 09:29:47

计生局元月工作总结

一、四项手术完成情况

2011年10月1日—2011年12月底,全市共完成四项手术1630例;其中结扎691例(二女扎102例)上环838例,人流85例,引产16例。

二、工作开展情况

1、扎实开展计划生育“三下乡”活动。元月10日我委与景市人口计生委联合深入镇、镇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计划生育“三下乡”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有:设立咨询点、出去宣传车、发放宣传品等。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春联500余幅,宣传袋100000只、宣传折页3000套,避孕药具6000多元。

2、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五访五问”工作,一是元月初,我委班子成员分片对19个乡镇计生领导干部。66名计生结扎后遗症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共发放物资和慰问金计42000元。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对乐港镇翁家、邵湾、蒋湾三个村9户困难户进行了走访,及时把党的温暖送进老百姓家中。

3、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环孕检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2年环孕检工作,做到真正从源头上杜绝计划外怀孕与生育,我市各乡镇从元月4日开始全面开展环孕检工作。要求名单位要确保环孕检对象一个不漏,人人都能见上一面,个个都能接受一次环情孕情检查服务,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环孕检率达到100%。录入进机率达到100%,力争实现2012年环孕检工作取得开门红。同时,我市计生服务站还扎实开展了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普查普治工作。截止元月19日,对、镇桥、塔前三个乡镇开展这次工作,普查人数达1700余人,普治人数45人。

三、2012年2月份工作重点

1、拟定召开全市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

2、继续抓好春节期间环孕检工作;

3、继续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力度,力争2012年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提高到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