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党性党风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09 11:26:05

小学党性党风活动总结

2012年9月,根据县教委、县教工委【2012】95号文件要求,我校在以“加强从政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月活动中,紧紧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加强教育、完善制度,狠抓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加大防治力度,结合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活动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月活动启动后,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召开单位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月活动安排”。要求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月活动,并对活动主题、形式、宣传以及组织领导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在此期间集中开展党史、党性、党章教育、廉政教育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并进行了讨论;二是利用党支部集中学习的时机,对全体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三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每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每个班子成员在单位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发言。四是利用简报等形式,加强学习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活动月的宣传工作。

二、主题突出,重点明确,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重点开展了以下活动:1、按照活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作风建设、反腐倡廉教育等内容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廉政党课。2、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给每个党员干部提出了作风建设“十个不准”等要求,从思想上为他们筑起清政廉洁的“挡风墙”。3、从网上下载廉政专题片组织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月期间收看,开展“看片思廉”活动,使大家受到了刻骨铭心的警示教育,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对照、灵魂上有震撼,并引以为戒,自觉修正私心杂念,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4、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把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对照《廉政准则》,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教育党员干部自觉纠正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5、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从网上下载中央纪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组织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读书思廉”,每位党员和干部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都谈了学习过程的认识和感受,找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改进与加强。

三、狠抓廉政建设,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深入学习县教委、县教育纪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后,我校开展党史、党性、党章教育,学习党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有关政策,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结合工作重点难点开展了多种形式查找问题,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主动服务意识的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贯彻法律、法规,组织参加培训教育等活动,实现了我校党员干部观念的转变,强化了我校干部职工的能动意识。

四、强化措施,确保活动成效为确保活动开展深入持久,有力促进工作。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月活动的意识和目的,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中。在肯定此次活动取得的成绩同时,还需认真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切实把活动引向深入。通过开展活动与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机结合,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方案,确保了活动的扎实开展。总之,虽然党性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月活动即将结束,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党风廉政建设远未结束,它需要我们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努力,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