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纳税申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8 02:53:01

地税局纳税申报工作总结

省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12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通知》收到,现将我局于开展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申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

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今年是第二年进行,县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及各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将此项工作列为第一季度的工作重点,局长办公会议进行安排并了解申报进度,对个别分局工作不力进行督办。

二、自行纳税申报结果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17人,年所得额3195888.48元,已扣税款632029.57元,应补税款82144.30元,应补税款人数11人,应补税款数额最大的项目是许疃煤矿,税款82144.30元;申报人数最多的行业是煤矿和个体工商户;申报人数最多的职业是单位的主要领导和个体户经理。

三、主要做法

1、宣传方式:一是将省局印制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指南》100多份向高收入行业人群发放;二是在县电视台播放游走字幕宣传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人所得税如何自行申报;三是召开高收入人群座谈会进行宣传。四是对高收入者上门宣传税收政策次数达60人次;五是将县局印制的《个人所得税宣传手册》100多份发给高收入行业人群;六是县局将《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办法》及申报口径放到县局域网上供大家学习,初步统计访问200多人次。

2、宣传范围:主要是收入较高人群,特别是实行年薪制的单位和个体工商大户及承包承租经营收入较大的。如县移动公司、县联通公司、县新华书店、许疃煤矿、县电信局、县人民银行、县银监会、县农业发展银行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承包人和物流公司负责人。

四、存在的问题

1、由于支付收入以现金为主,收入难以监控。

2、由于收入的多元化,有些收入难以把握,如张某工资薪金收入6万元,房屋租赁收入8万元,而房屋产权不是张某的,产权所有人是其爱人,收入核实相当困难。

3、由于某种原因、建筑业,房地产业的承包者收入可能超过12万元的标准,但账证不健全,收入难以查实。

五、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议

1、对收入较高行业进行12万元纳税辅导,提高纳税人的纳税意识。

2、建议县局将收入较高和承包经营、承租经营进行专项税收稽查。

3、建议市局统一对以市为独立核算的单位进行税务稽查,相关信息反馈到各县局,如移动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