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办两评一树工作总结

时间:2022-06-07 06:21:00

农机办两评一树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关于在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两评一树”活动的指导方案》的部署和要求,我办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在“两评一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使整个活动进展顺利,氛围浓厚,主题突出、效果明显。目前,各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做好第一阶段的起步工作,成立了“两评一树”活动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制定了“两评一树”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等相关要求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力求把活动内容策划实、时间安排紧、活动组织好。

2、广泛动员,加强宣传。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实际行动,大力推动“两评一树”活动在我办的全面开展。并在公示栏设立了深入开展“两评一树”活动专栏,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3、自查自评、群众评议,认真查摆,整改提高。为了做好“两评一树”以来的分析检查工作,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上级文件,充分认识分析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到各方面建议;三是领导点评活动;四是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树立和归纳,反馈给每个班子成员,一遍撰写和修改自己的分析自查报告;五是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以一名普通党员的省份参加了生活会,分析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形成民主专题生活会个人材料奠定了基础。

4、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开展“两评一树”活动要求,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找问题、提意见、不保留、不护短,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进一步使班子成员之间增进交流,强化了班子团结。

二、扎实开展活动,提高廉政建设水平

(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大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班子坚持每季度定期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状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听取干部职工与群众对党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党组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和落实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的制度及措施。并开展多形式的教育活动,加强廉政宣传。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录像片这些生动的题材,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以律已,提高自身修养。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勤政廉政,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业务工作上台阶。

三、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一是部分干部群众存在对“两评一树”活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有的认为活动一阵风,参与的热情不高。对此,领导班子要通过多种有效形式,使广大干部群众认识活动的目的意义,正确认识行使自己的权利、正确对待评树活动。

二是部分干部群众查评存在查不彻底评不准确的问题。有的存有老好人心理和敷衍态度,个别存有凭主观印象评议现象,以自己的好恶和一时情绪评价干部。针对这种现状,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评树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负责任的参与评议,增强评议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搞好群众评议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评树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负责任的参与评议,增强评议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搞好群众评议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继续深化党员公开承诺,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在村民中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凝聚群众、凝聚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