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民主评议政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1 11:09:00

全乡民主评议政风工作总结

年,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年市民主评议政风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重点,全面创优发展环境,优化服务,扎实提高执法机关公信力和执行力,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乡民主评议政风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子重视,全面发动。

深入开展政风评议活动,班子重视是关键,制度建设是保障。我乡将政风建设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全乡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合力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乡向广大人民群众负责,服务一盘棋、上下联动抓评议的工作机制,为民主评议活动提供了组织领导保证。在此基础上,我乡紧密联系部门工作实际,相继开展了政风评议、纪律作风整顿和提高行政效能建设等重点活动。这几项活动贯穿“和谐发展”一个主题,围绕“提高机关行政效能”一大目标,采取不同形式和措施,既相互结合,又各有侧重,取得了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良好效果。

二、营造氛围,积极宣传。

为把政风评议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我们在宣传上狠下功夫,努力营造政风评议工作氛围,在组织协调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对政风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宣传报道。大力开展搞好政风评议工作重要意义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职工参与面和知晓率,做到人人了解,人人重视,个个参与,形成政风评议工作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上下联动,纵横结合,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

三、深入基层,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我乡紧紧抓住各村群众和服务对象这个关键来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我乡民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批深入到全乡6个村进行调研,深入座谈,同村民进行沟通。一是积极宣传此次民主评议政风工作的目的、要求及意义,从而增强群众对我乡民评工作的了解与支持;二是发放调查问卷,认真听取各村群众对我乡政风的意见、建议。此外,小组成员还走访了企业、个体户、计生户、低保户等多位服务对象,多方面地了解群众的看法、意见;三是公开服务承诺卡、各顶部门服务流程,并设置了举报箱、举报电话,广泛接受人民的监督批评。

四、政风评议的初步成效

政风评议工作总的讲从评议的广度、深度在稳步推进,影响在扩大,质量在逐步提高,措施更加具体。政风评议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好评和人民群众的欢迎。

总之,我乡政风评议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纠风办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后,我们将按照政风评议有关要求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在深化上做文章,使政风建设成为永恒的主题在被评单位延续,以此达到社会满意、群众满意、政府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