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办公室思想解放讨论总结

时间:2022-03-03 02:56:00

民政办公室思想解放讨论总结

这是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重大举措,省委决定用五个月时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制定方案,成立机构。

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市政府办公室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秘书长李建学同志担任组长,对大讨论活动负总责;副秘书长付阿才、徐忠、岩叫、黄魁、杨小兵、岩罕勇同志担任副组长,协助抓落实;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按工作分工具体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黄魁同志兼任。为层层落实责任,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成立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具体划分为两个工作组,为切实加强大讨论活动组织领导。负责抓好大讨论活动各阶段工作的落实。第一组由秘书股、信息股、督办股、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组成,组长由岩叫副秘书长担任。第二组由行政股、接待股、保卫股、宾馆组成,组长由付阿才副秘书长担任。成立组织机构的同时,围绕办公室“三个服务”及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协调服务的职能,分别从指导思想、讨论主题、方法步骤、活动形式、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办公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为顺利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

统一思想,宣传动员。

办公室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5月23日,5月12日。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市五大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5月26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全面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各项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州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办公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了进一步的布置和安排。李建学秘书长作了动员讲话。通过思想动员,全体办公室人员加深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目的意义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

提高认识,加强学习。

干部职工通过网络、报刊、书籍,采取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讲座等方式,重点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州市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充分认识履行职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5月20日,办公室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西双版纳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宣讲报告会。6月3日,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学习观看市委陈学刚书记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专题讲话。通过观看和学习领会,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触动很大,不仅重新认识了省州市情,认识了自身存在差距和不足,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转变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认真抓好办公室各项工作。一是办公室动员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献爱心,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并在全国哀悼日举行默哀活动,39名共产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11670元,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对内设股室的职责、职能进行了完善,并调整充实了中层干部。

二、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统一,通过开展第一阶段的大讨论活动。观念得到明显转变,特别是争先创优、干事创业、勤政为民的意识明显增强。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学习不够深入,思想认识还有待于提高;撰写心得体会不够深刻,没有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第二阶段为查摆问题阶段,主要是开展广泛征求意见,进行专题调研,梳理意见,查找问题,建言献策,深入开展集中大讨论。下阶段工作中,将认真查摆问题和差距,围绕六个方面的讨论主题,紧密联系办公室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解掌握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增强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