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女工委妇女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02 06:07:00

公司女工委妇女节活动总结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年纪念日。公司号召女职工热情投入到公司发展建设中,基层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节日庆祝活动,现将我公司“三八”期间开展活动总结如下:

一、关心关爱女职工,充分体现集团党委的温暖

集团党委以重视关爱女职工为前提,今年为集团公司437名在岗女职工发放了健康津贴,共计元。

二、以开展各类庆祝活动为载体,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建设集团工会于3月8日上午组织在岗女职工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关爱女职工自强自立”为主题的庆“三八”茶话会。工会副主席徐凤芝向广大女职工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女职工在为企业的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各方面都要给予女同志更多的温暖和关心,在工作上,要给予女同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再接再励,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和人生的幸福再创新功!

各基层单位结合本单位特点,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益健康的活动。一分公司结合行业特点,组织了建筑、生活安全小常识抢答,安全谜语、诙谐幽默的笑话抢答等,员工争先恐后举手答题。之后分组开展了两项娱乐活动,跳棋比赛、扑克比赛,员工争相参加,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工业设备安装公司为每一位妇女同志发放了慰问金,并开展了妇女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单40余份。电器设备安装公司组织妇女开展了法律知识培训、“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发出考卷280余份,筹措资金1800元表彰奖励了本单位的先进女职工,还给每一位女职工发放了被套、床单。

三、认真落实家庭助廉活动,开展普法宣传

公司女工委联合纪委部门下发了家庭助廉活动通知,基层各单位结合三八活动,开展了家庭助廉宣传,发放家庭助廉知识教育竞赛试卷共计400余份,在岗女工参试率达100%。

结合活动,女职工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部分内容和有关计生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学习,教育引导妇女做“四自”、“四有”新女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广大妇女在学习中受到了启发教育。通过宣传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妇女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节日期间,公司工会、妇联本着为女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及时下发活动通知,安排各单位为每一位在岗妇女发放节日慰问金200元。为生活贫困的妇女家庭提供最低生活保障,通过实实在在地帮助,切实履行好妇联服务的工作职责。

四、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

由于妇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发展不平衡,开展活动形式过于单一,工作方法不够灵活,面对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