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系统五查五看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7 04:02:00

建设系统五查五看工作总结

县行政审批大厅建设局服务窗口先后制定出整改措施39条,目前。撰写整改学习心得300多篇,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等56人次,做好人好事36件,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省县建设局结合“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年”活动目标要求,今年以来。从打造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和创新型“五型”机关入手,深入开展了五查、五看”活动,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查,不断推动机制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制度创新,彻底根治了部分服务人员的懒、慢、散”和“冷、横、硬”等不良行为,优化了全县经济发展环境。

为争创“人民满意机关”县建设局服务窗口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年”活动当作一项重要战略措施来抓。结合活动方案要求,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组织服务人员在大厅窗口深入开展了五查、五看”活动。五查、五看”即:一查中心意识牢不牢,看是否存在损害发展环境、影响加快发展的问题;二查服务态度好不好,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态度粗暴的问题;三查工作效率快不快,看是否存在推诿拖拉、延时误事的问题;四查法治观念强不强,看是否存在违法行为、乱用权力的问题;五查自身素质高不高,看是否存在业务不熟的问题。具体活动中,这个县建设局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办事难的问题。考虑到各建筑业企业还处建设期、成长期,需要大家关心支持,工作中教育服务人员要善待企业,多一些扶持,少一些卡压,切实把服务窗口前移,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解决效能低的问题。工作中,大力倡导雷厉风行,急事急办的作风,努力建设务实、高效的服务型窗口,对上级规定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坚决予以取缔。对保留的审批项目,能减则减,能免就免,坚决按县政府文件执行,真正让企业得到方便和实惠。三是解决耍特权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对主要业务岗位人员进行了调整,让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年轻充满活力的人员去与企业接触,为企业服务。同时,还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将建设局的职责权限、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收费标准、收费项目、重要决策、廉政规定、责任追究等十多项内容,窗口进行公开,让群众一目了然,心中有数,杜绝让群众跑“冤枉腿”现象。

通过深入开展“五查、五看”活动,这个县行政审批大厅建设局服务窗口涌现出了五多、五少”现象。五多、五少”即遵法守纪、执法为民的多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少了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多了迟到早退和不思进取的少了讲正气、讲学习、讲效能,想民、便民、为民服务的多了形式主义和“四难”现象少了廉洁勤政、注重形象的多了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