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三治三提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4 04:23:00

医院三治三提工作总结

全市掀起开展“三治三提”专项活动以来,我院按照县“三治三提”专项活动领导组的总体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统筹兼顾,认真实施,切实抓好学习阶段的各项工作,实现了我院开展“三治三提”专项活动的良好局面,现将学习讨论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习贯彻县委“三治三提”活动精神和开展“三治三提”活动工作总结情况

7月11日接到卫生局民卫[2011]70号文件,关于印发民权县卫生系统开展“三治三提”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迅即行动,讨论并制定了我院开展“三治三提”活动实施方案。下午16点召开全院开展“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动员大会,对我院开展“三治三提”活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7月12日下午召开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会,7月15日、7月18日、7月20日、7月24日、7月25日、7月26日、7月27日、7月28日、7月29日、7月30日我院召开十次集中学习会,并听取“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彭春峰同志多次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好“三治三提”专项活动,教育全院职工“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以“三治三提”专项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优化我院就医环境,推动我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院成立了“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副院长、副书记彭春峰同志任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为切实抓好学习讨论阶段工作,研究制定了“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确定了六个一的基本动作,即召开一次院党委会专题研究、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制定一个实施方案、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组织一次思想讨论、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从多方面着手,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三治三提”专项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实效。

二、学习讨论阶段的主要做法

主要是开展“七抓七促”

1、抓学习,促认识

抓好文件学习。督促院各科室召开会议,对市委市政府决定,院实施方案开展了学习,要求对学习内容认真领会,遵照执行,组织深入讨论。督促各科室、开展了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促进人民医院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内容的思想大讨论,并要求结合科室实际,细化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抓好学习,进一步提高职工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上来,统一到院党委的决定上来。

2、抓宣传,促形象

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多措并举,采取板报、电子栏、简报、院报等形式对院开展“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工作及时开展动态报道,共制作了专题宣传板报1期,制发工作简报2期,院报1期。坚持统筹推进,对院各科室“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工作情况也及时进行了报道。通过大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切实做到全院职工人人知晓、个个参与。

抓好典型宣传。对全院“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予以及时总结,对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在全院职工中掀起了一股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学习热潮。

3、抓督导、促转变

拓宽监督渠道。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意见征集信箱,查找在体制机制、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以及干部个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活动意见或查看更多下面与本文相关的文章。建议,截止7月22日,尚未收到一例投诉举报。

抓好监督检查。组织对全院职工工作作风开展了明察暗访,主要查看职工是否存在迟到早退、上班时上网聊天、打牌、炒股、游戏等“庸懒散”行为,对部分职工及时进行了教育,督促整改到位。

通过抓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全院职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

4、抓清查,促服务

对全院职工现状作了分析。初步梳理了全院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现象,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分析了现象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找准医院职工“第三种状态”的病因;规范了各科室人员履职纪律,为下一步精流程、减时限、提效率奠定了基础。

5、抓制度,促效率

为切实抓好岗位职责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在充分学习文件和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要求各科室主任负总责,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对科室工作职责进行合理分解,责任到人。

6、抓活动,促深入

积极丰富“三治三提”专项活动载体,将“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工作与医院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与创造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医院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农村基层开展送医下乡活动,进一步教育全院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深化群众观念,增强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

7、抓管理,促创新

我院注重加强对“三治三提”专项活动工作的管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做法,为求务实创新,形成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定期例会制度、周报制度等。

总之,我院第一阶段工作虽然总体进展有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职工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