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深化廉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09:43:00

区委深化廉政工作总结

年,我中心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对照去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意见安排,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着力坚决党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回顾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责任制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年初,我们依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及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土地储备中心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工作中,突出党政一把手的领导责任,明确了党政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位置,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

二、加强党员学习教育

一年来,我中心认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廉政文化进机关”和“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提高公务员素质”(两转两提)等各项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学习,着力解决了党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了行业作风的整治力度,确保了土地储备中心年度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积极推进防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区委的安排,为了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始终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始终,今年年初,我中心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及时与党员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责任书考核的要求,经常进行督促和检查。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今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及勤政廉政教育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反腐倡廉意识。结合“两转两提”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各级领导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了理想、信念、宗旨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先后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等法律法规,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认识写了心得体会材料。无论工作多忙,时间多紧,学习雷打不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方向得到了进一步坚定。

三是加强管理教育,坚持教育监督并重方针。客观讲,每个干部职工手中或多或少的掌握着一定的权利,极容易产生腐败问题。为了把腐败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我中心本着“管好职工、爱护职工、预防为主,加大治理”的原则,对干部职工实行跟踪督察、教育引导的全方位动态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活动,严格了操作程序,完善了内控制度,提高了服务质量,有效防范了道德风险的产生。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反腐倡廉意识,打牢了思想基础。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坚决贯彻领导干部“五不准”规定,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优亲厚友,不假公济私,不请客送礼,不铺张浪费,不以权以贷谋私。

总之,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我们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努力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为我区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