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5 09:37:00

县审计局创先争优工作总结

按照武组发[]59号文件要求,审计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在全市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三进三促三提高”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以创建“五型”机关为目标,把“建设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作为衡量创先争优活动成败的一项重要硬性指标来抓,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稳妥地推进全局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使党支部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学先进、争先进的积极性得到最大限度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地促进了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根据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现将十一月份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继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总理对“十二五规划”的说明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今后一段时间内国家经济增长模式转型趋向及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的认识,并将其贯穿于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使审计工作都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建设大局,为创建“五好”党支部及“六型”机关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二、严格按照“五好”“五带头”工作要求,我局始终坚持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廉洁自律”为主题的作风教育活动,从根本上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问题,是创先争优活动一段时间内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局党支部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时间,邀请县党校老师、离退休老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理论讲解、经验介绍、案件分析,并就如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及反腐倡廉等问题开展卓有成效的交流,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四种意识(即危机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勤俭节约意识)。

三、认真开展群众评议。

群众评议作为创先争优活动一项规定动作,对进一步提高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积极性及能动性,全面贯彻群众路线,树立立党为公、执法为民、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科学发展、高效廉洁的机关形象,客观公正地评价前一段时间创先争优活动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根据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武山县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实施办法》(武创组办发〔〕18号)精神,我局于11月5日召开群众评议会,并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会议邀请县级分管领导及县乡相关部门代表、群众代表、离退休干部等共计23人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副局长yyf同志受党支部委托向大会通报了审计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并对承诺兑现情况作了说明;8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分析检查状况及承诺落实整改情况作了口头汇报。情况通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肯定了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互促互学、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会中,大家发言踊跃,会议氛围友善。办公室根据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归纳出各类建议意见4条,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4条。经现场统计,局党支部在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情况、公开承诺兑现等六方面群众综合评议结果为好;8名党员群众评议均为好。

四、存在的不足之处:

1、党支部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方面探索

不够,创新意识不强。

2、党支部组织生活单调,形式死板。

3、个别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产生疲倦心理,以至于影响到全局创先争优活动整体水平。

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建“五好”党支部及实现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为目标,以“五带头”为己任,不断强化审计“免疫”功能,进一步树立执法惠民、立党为民的服务理念,为维护全县经济国民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建设效益武山、和谐武山、平安武山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