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厂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03:29:00

钢铁厂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我厂在党委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医院“管理年”活动,深入开展诚信服务,进一步加大行业作风建设,对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并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程建设中,在保证工艺技术、设备先进性的基础上,全方位降低工程投资。

工程建设期间,我们就面临着设备、钢材等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攀升等巨大压力,因此,在资金控制上,我们权衡缓急,最大限度地节约工程投资。120吨转炉—炉卷轧机工程设计总投资约33亿元,按公司要求投资控制在30亿元以内,根据当时情况,汇率的变化引起投资增加,与2002年底相比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增加20%以上。钢材、铜、耐材、铁合金、溶剂以及冶金辅料等价格上涨,设备厂报价也随之上涨约20-25%,更是不易控制的主要因素,个别行业(如齿轮箱行业)涨价幅度更大,达到30-35%;电缆线、电动机、变压器、电器盘箱柜、天车滑线等供电系统涨价引起投资增加30%左右。一重、沈重等主要设备制造厂因原材料、外购配套件涨价等因素引起成本增加,曾多次提出涨价问题,其它制造厂也有同样的呼声。

在这样的压力下,在整个招标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公司“工程建设招标管理办法”“物资采购招标管理办法”等各项规定,本着“实用、可靠、先进、经济”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进行招标、评标,在满足适用性要求的前提下,能由国内制造的设备不引进,力争为安钢订到“物美价廉”的设备。为此,仅进口合同一项就比国内同类项目节约资金1.5亿多元人民币。

指挥部在工程建设期间还成立了资金控制管理小组,从出差人数、业务招费、办公用品费等各个资金支出口进行科学管理、严格控制,全方位节约工程投资。

150吨转炉—1780mm热连轧工程也已全面启动,我们要充分吸收120吨转炉工程建设经验,结合当前行业形势和安钢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的实际情况,力争再打一次漂亮的工程“攻坚战”。

二、120吨转炉—炉卷轧机工程投产后,参照同类型企业的先进指标,自我加压,不断提高管理档次和水平,努力实现低成本运转,最大限度地为安钢增产创效。

120吨转炉—炉卷轧机工程投产后,我厂迅速成立了对标挖潜、降本增效领导小组,逐层召开动员会,上下联手共织降本增效网,并瞄准同行业先进指标,着手制订指标考核办法,不断提高管理档次和水平,努力实现降本增效。

对安钢来说,120吨转炉—炉卷轧机这样现代化生产线能否低成本运作,早日达产达效、尽快发挥效能,事关安钢的“前途”。我厂作为这条崭新生产线的“驾驭者”,在成厂之初就把“成本决定生存”列为四大管理理念中的第一条。今天,在共度难关之际,我厂瞄准同类型生产线先进指标,结合安钢实际着手制订指标考核办法,并把指标分解到工段、岗位和个人,做到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全面掀起对标挖潜、降本增效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