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反腐倡廉活动及党风廉政总结

时间:2022-09-20 10:40:00

机关开展反腐倡廉活动及党风廉政总结

一、制定工作方案。

传达贯彻怀化市局廉政工作会议精神,2月中旬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度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厅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国土资源党发[2009]1号)随后,3月4日局党组再一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区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讨论通过了纪检组拟定的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同时,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分工,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纪检组长具体抓,各党组成员各负其责的工作思路,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纳入各职能部门全年目标管理,严格考核并实行责任追究。

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上级党组和洪江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半年以来。局党组一班人的大力协作下,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深入开展优化经济环境、开展行风评议,继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等活动,同时结合国土资源系统开展的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和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既五型机关)以及认真落实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狠抓了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逐步构起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绩。

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二、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提高素质活动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8次,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一次,学习活动中,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的学习内容,学习了省厅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反腐电教片《贪欲围筑的铁窗》等,特别是通过党组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在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围绕破解发展中土地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达到统一思想,全局上下齐心协力谋发展,为洪江经济服好务的目的同时增强了反腐倡廉保发展的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

三、专项治理日常化,内部管理规范有序。一是继续认真开展“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在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制定了《国土资源局2009年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方案》。5月,根据区工委、管委优化经济环境行风评议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及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并在有关部门聘请10名纪风监督员。6月中旬,根据国务院今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增收节支,降低能耗的活动;二是继续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分别召开了党组会、局务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三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全局财务情况进行了一次自查自纠,认真开展了小金库的清理工作,自查违规资金3000余元,并及时予以了纠正,进一步规范了内部管理。

四、着力整章建制,大力推行阳光工程。一是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我们坚持实行全员挂牌上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源头治腐方面,我们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监控,对重大建设项目审批、重大违法案件查处实行集体会审,同时,在认真学习《洪江区纪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的基础上,为了加强对各项制度督察落实,完善修订了《国土资源局内部制度督察办法》,并认真执行,同时出台了《国土资源局议事规则》和《区国土资源局行政问责办法》等制度,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和局内各项工作的开展。为配合国土资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我们投入了一定的资金和人才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强了本局政务网站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做到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及时更新公开办事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力的推进了局公开办事制度的落实;二是完善了国土资源办事中心建设,推行窗口受理,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实行阳光工程,对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和资源开发,实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1至6月,共出让土地12宗(其中挂牌出让3宗),其结果均予以了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进一步规范国土资源市场。另外,我们对区冒天井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工程施工队伍实行了网上公开招标,本局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纳入了政府采购等,受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局党组的重要工作日程,努力工作,以省厅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为工作目标,继续以贯彻落实省厅党组2007年第一号文件精神为重点,不断进取,开拓创新,抓好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我局全面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