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建立党风廉政体系总结

时间:2022-09-19 09:45:00

县乡建立党风廉政体系总结

要求他按照县委、县政府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的内容和分管部门的特点,一是落实责任分工。重点建立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体系。落实每位副县长具体负责分管部门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针对容易产生腐败的环节,制订相应的制度和防范措施。并将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内容。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完善制度体系。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问题,及时抓好相关制度的落实与完善,规范运作,堵塞漏洞。继去年完善行政事业单位收支两条线管理、财政预算资金拨付办法的基础上,今年又相继完善了工业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妥善安置城镇下岗职工实施再就业、企业超税收任务奖励等相关办法,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从源头上减少腐败的产生。三是推行阳光政务。对群众密切关注的人事调配、建筑及公路改造工程招投标、国有资产处置以及经营性资产经营权出让,全部推行阳光操作。县属中小学选聘教师全部都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经营性土地全部采取了挂牌方式出让,建筑及公路建设项目实行招投标,国有林场山场资产处置全部实行了公开拍卖。监察部门对这些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监督,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开展专题整治。重点开展了小金库清理、减轻农民负担、纠正医药购销中不正之风、治理教育乱收费”等整治活动。如在清理被誉为腐败温床的小金库上,亲自主持召开了有关会议,并督促有关领导和部门认真做好工作,共查出15个单位设有小金库,涉及资金103.2万元。通过清理,私设“小金库”行为得到遏制,单位资金运作得到规范,财政纪律得到强化。五是加大监督力度。积极发挥监察局、审计局两大监督机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110月审计机关共对51单位进行了审计,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286.3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316.8万元,目前已全部按规定进行了相应处理。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6件,其中大要案15件,处理违纪干部98人。

二、严格要求,认真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绩,虽然县政府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不足,比如在建章立制方面还存在不完备的问题,抓监督落实还有不到位的问题。个人廉洁自律方面还存在公车私用等问题。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和查办案件力度,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好班子,作好表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历来我都十分注重自身的官德建设,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学习、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扎扎实实干事,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能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为政清廉、恪尽职守、克己奉公、洁身自好,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不出丑,认真过好了名位关、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人情关,经受住了物欲的诱惑和灯红酒绿的考验。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和房地产开发经营及人事调配上,做到四不”即不打招呼、不打电话、不批条子、不开口子。公务活动中做到三没有”即没有接受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红包”有价证券、信用卡和其它支付凭证以及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馈赠;没有以开会、考察、培训、招商引资等名义变相公费旅游;没有利用公款搞相互宴请,高档娱乐消费。生活作风上,做到两从不”即从不参与打牌,从不大吃大喝。历年来个人重大事项都及时向上级纪委部门进行了报告,同时严格管好了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配偶和子女都没有从事经商活动。

三、筑牢防线,永葆共产党人和人民公仆的好本色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执行好《廉政准则》、《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以及其它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并就今后廉洁从政作如下承诺:

1、坚决不搞封官许愿。配合县委严格按干部选拔条例办事,对前来跑官要官的,告知组织部门记录在案,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处理。

2、坚决拒收钱物。对送钱、送有价证券或贵重物品的,坚决拒收,并对当事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责成纪检监察机关对送钱送物的人作出严肃处理。

3、坚决不以权谋私。对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产权转让、人事调配等一律实行“阳光政务”,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不插手、不干涉。

4、坚决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允许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自己的旗号从事经营活动、办私事、谋私利。凡打着我的旗号办私事、谋私利的,有关部门和单位可一概拒绝,严肃批评并迅速报告。

5、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重大问题坚持集体决策,按工作程序办事,不搞个人说了算,更不越权和滥用权力。

6、坚决勤俭办一切事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不奢移浪费,不讲排场,不摆阔气,求真务实,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不参加高档娱乐活动。

7、请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严格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