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情况小结

时间:2022-09-09 09:43:00

管理部情况小结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下同)完成目标任务4000万元的103.55%预计全年完成4800万元,住房公积金当年新增归集额4142万元(数据截止10月底。完成目标任务的120%新增缴存职工670人,完成目标任务300人的223.33%预计全年完成70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33.33%新增缴存单位9户,其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户,完成目标任务1户的200%新增贷款发放9572.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8000万元的119.66%预计全年完成1.0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0%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到期回收率达到99.99%达到目标任务99.8%要求;月均活期备付率最高为10.93%未超过12%目标任务要求。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归集工作成绩显著

一是认真做好基础数据清理工作,共清理、补录139个单位的约350个单位信息和2500余个个人信息;二是建立了未建立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台账。专门制定了催建工作方案,采取广泛宣传、上门座谈、电话联系、职工维权、人民代表建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三是将逾期缴存率控制在了95%和联名卡发放率控制在了90%的要求范围内;四是对160户单位进行调基调比,月新增缴存额65.39万元。我县多年存在的财政匹配单位8%的缴存比例得以突破,普遍提高到了12%;五是委托提取累计共签约2117户;六是严格把好支取审批关,截止10月底,共为1446名职工办理了1977.6万元的公积金提取,经稽核检查,未发现违规和套取行为。

(二)贷款工作取得较大突破

一是新增贷款增长迅猛,预计年末当年贷款发放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二是对159户贷款户547个基础信息进行了清理补录;三是建立了储备楼盘信息台账,保证楼盘公积金贷款全覆盖。据调查,我县三季度末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16921万元,占全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0890万元的54.78%;四是严格审查贷款发放,尚未发现有骗贷和重贷的行为。五是加强贷后管理,贷款到期回收率保持在99.99%;六是全面施行了新合同文本。

(三)“突破年”工作深入开展

将每月的工作动态和工作简报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在政府办公内网和公文交换网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认真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了思想交流活动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严格考勤、考核奖惩逗硬;强化五化建设,提高效率、防控风险,维护和提升了公积金形象。

(四)教育培训工作稳步推进

对一站式进场单位和缴存单位开展了4次共223人次的专题培训,管理部形成了每周四下午班后会的学习培训制度,三季度末职工培训已达116学时。

(五)内部风险稽核控制一丝不苟。

年初制定了《内部业务风险控制稽核评价实施细则》和《住房公积金纠风工作实施细则》,并严格予以实施。分别于3月26日、6月28日和9月10日开展了三次内部稽核检查和“五化”建设检查,并形成了检查报告,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六)窗口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7月8日召集涉及公积金窗口服务的县建行、公证处、评估公司和担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窗口规范化服务标准培训。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每月检查,兑现奖惩措施。到目前为止,我管理部未接到一起针对服务质量的投诉。

(七)宣传和信息工作有声有色。

通过各种渠道共各类信息57篇,其中,突破性地在省级媒体《四川科技报》上发表了两篇宣传文章,在我县政府网站上也建立了我管理部的子网站,并分别在公文信息交换网、蒲江oa办公网等媒体上同步进行了信息,拓展了我管理部的宣传渠道。

(八)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圆满完成。

管理部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向王志良同志学习活动、创先争优活动、鸡冠山帮扶活动等,并设置了支部活动园地。评选出了“党员示范岗”。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我管理部同每一名职工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对党风廉政做出了详细的规定,目前为止未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归集扩面工作仍较困难;二是组织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精细化管理需要提高;三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明年贷款业务影响较大;四是在内部风险控制和对银行的检查方面,精细化管理程度不够高。

四、年工作计划

2011年年是我中心的“管理年”,围绕“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人性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增强管理的主动性、先进性、全面性”的工作方针,我管理部的奋斗目标是:新增归集额4400万元;新增缴存职工400人;新增贷款发放3000万元;贷款到期回收率保持在99.99%;积极做好自办归集模式转变工作。

为保证上述工作任务的完成,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带出一支团结向上、积极进取、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的队伍,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对尚未建立公积金制度的企业进行分析,在全面催建的基础上,确定30家作为重点催建对象;继续做好贷款合作楼盘的调查了解,争取做到楼盘100%全覆盖、符合条件的贷款职工100%全覆盖、贷款到期回收率100%的目标。

3、在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方面,实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按照“求精、求准、求细、求严”的标准开展。

4、做好服务工作,严格遵照《窗口规范化服务标准》执行服务标准。按照“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原则,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