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展开三治三提专项阶段总结

时间:2022-09-03 05:57:00

乡展开三治三提专项阶段总结

下一步活动中,以上是乡党委在三治三提”专项活动查摆阶段工作中的活动自查报告。将继续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分析查摆阶段的工作做实、做到位。

自日开始,按照《全县“三治三提”专项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安排意见》要求。乡党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积极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分析材料,此基础上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要求认真查摆了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重点查摆了干部队伍中存在浮躁、懒散等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了整改措施,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组织严密。为确查摆问题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认识到位。认真组织,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查摆问题阶段的工作安排意见,制定了时间进度表。为了使查摆问题能够查深查透,切实达到查摆要求真、整改要求实”目的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效果,乡活动办召开三次会议,研究部署“三治三提”专项活动查摆问题阶段相关工作,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员,坚持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

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乡党委依照查摆问题阶段工作方案的要求

二、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本着走群众路线,尽力找全、找深、找透、找实、找准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则,于月日至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广泛征求意见工作。主要做法:一是发放领导班子征求意见表200份,回收185份;二是乡机关大门口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公布了举报电话;三是乡党委成员结合工作需要分别带队到基层单位和乡直部门进行个别走访,上门主动征求意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广泛征求对乡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到48条对乡党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梳理为三个方面17条。具体为:

1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进一步重视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l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多组织一些所属单位的横向联系和沟通活动,互相学习,互相补充,共同提高。

应加强人员培训,

2为了适应时展。提高人员素质。

规范执法,

3进一步强化学习。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树立良好的公务员形象。

用其所长;对有缺点的同志要教育引导,

4对年轻人要大胆用、压担子。不应忽视其长处和优点。

2中心工作方面:

争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1进一步抓好我乡新农村建设。

为新形势下发展壮大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2大力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

多为职工办福利、办实事。

3建议多开源节流。

3作风建设方面:

努力解决好基层改革、稳定和发展中存在问题,

1建议党委领导同志继续坚持服从大局的观念、良好的服务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尤其是干部职工困难生活问题。

传达上级精神,

2希望党员领导多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各类致富信息,传授经验,帮助基层组织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

3继续抓好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把握主流,肯定成绩。正确看待班子现状的同时,一班人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护短,不遮丑,勇于揭露矛盾,正视问题和不足,对当前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归纳起来,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联系实际不紧密的问题。

l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着不系统、不深入。

未能发挥其积极效应的问题。

2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方面还存在着落实不到位。

还存在民主不够、集中不力的问题。

3班子自身建设上。

4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着工作不深入、联系群众不紧密、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5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还存在自律不严,

6廉洁勤政方面。教育不够,管理不细的问题。

与同志们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7关心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方面。

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乡党委成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针对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