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风肃纪情况小结

时间:2022-08-21 08:40:00

整风肃纪情况小结

坚持开拓创新谋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六)增强为民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围绕“蔬菜富民、项目强镇、养殖富户、流通活镇”这一发展思路,加大工作力度,以迎难而上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争创一流的决心,设施农业建设上促增收、新农村建设上谱新篇、全镇和谐稳定上创佳绩,使人民群众从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得到更多的实惠。

同志们各位领导。

认真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根据“整风肃纪、治庸问责”主题作风建设活动的要求。深刻领会开展本次活动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通过广泛征求上级涉农部门、镇属机关单位及广大干部群众对镇政府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班子成员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下面,就政府班子和个人在整风肃纪、治庸问责”主题作风建设活动中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不妥之处,请领导及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取得的成效

与政府一班人围绕镇十七届五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半年,结合“整风肃纪、治庸问责”主题作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上来。上半年,全镇新建日光温室162座、大拱棚141座、完成旧棚改造72座;新建养殖小区2个,发展养殖大户175户;输转劳动力2779人,其中有组织输转1826人,实现劳务收入1476万元;落实玉米制种“订单”面积2.4万亩,加工蕃茄种植面积1522亩,棉花、孜然、甜菜、水稻等特色经济作物1.5万亩,为2010年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500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济发展的同时,政府更加注重新农村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更加注重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镇新建农民公寓楼3栋80户;引进临泽惠丰物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58万元修建了果蔬批发交易市场一处;积极争取项目,实施寨子村至原城北村7.4公里的道路硬化工程,寨子至下庄西片五个村的人畜安全饮水工程,新建上庄村村务活动中心;全镇共发放惠农资金505.7万元,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6%处理群众来信来信61件(次)同时,举办群众性文体活动6场次,新建农业科技示范点4个,引进农业新品种46个,推广新技术12项,全镇处处呈现出充满活力、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镇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政府一班人团结苦干的结果。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与兄弟乡镇之间的差距、影响和制约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个人和班子对照“整风肃纪、治庸问责”活动要求查找问题、自我剖析的整改会,也是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促进会。

二、个人及班子存在主要问题

针对个人主要存在

思想上放松了政策理论的系统学习,一是政策理论学习有所放松。对理论知识重要性的认识不够。学习不能持之以恒,不能用辩证的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去分析和认识事物,没有把学到理论很好的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学习效果不明显。

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方面花的时间多,二是推进工作的措施还有差距。虽然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投入精力大。但在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力度不大,采取的措施与群众的愿望还有差距。尽管常有一种深入村社、深入群众,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愿望,但由于忙于日常事务,深入到村社、群众中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相对较少。

事情繁杂,三是督促检查及信息交流不及时。由于政府工作头绪多。自已不能够经常和政府班子成员谈心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对班子成员在工作上要求的多,对生活有时关心不够,同时对一些重点工作指导不够及时。

针对班子主要存在

(一)政策理论水平不够高。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缺乏加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

(二)班子成员工作创新意识不够。有自我满足情绪、工作上不能大胆负责。不求过得硬,求稳怕乱、思想的解放程度不够,工作放不开手脚。

(三)抓工作落实的措施不够得力。个别班子成员统揽全局的能力欠缺。缺少深入一线抓落实的干事创业精神。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自已和班子成员通过认真自查,针对存在以上问题。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原因。

(一)政策理论水平欠缺。班子成员对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抓的不紧。科学发展观解决工作中具体问题的能力水平不高,造成了日常工作中常规性方法多,开拓创新意识不够。主要原因在于对政策理论的理解认识不够,没有把理论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上。学习也仅仅停留在一知半解上、个别班子成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相对保守,工作中创造性不够,致使个别工作按部就班,处理问题的方式不灵活,个别工作不能创造性的完成。

(二)开展调查研究不够。日常工作过程中。深入到村社一线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时间相对减少。还没有真正做到沉下身子,深入群众,走访座谈,开展调查研究,实地解决相关问题。致使工作浮在表面,给工作决策带来被动。

(三)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具体工作落实过程中。检查指导督促落实,部分重点项目进展缓慢,个别工作影响了全镇的整体水平,同时在一些工作落实上,措施不够强硬,没有充分调动起干部群众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

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来说意义重大,开展“整风肃纪、治庸问责”主题作风建设活动对于提高镇政府班子成员整体素质。对本人来讲,也是一次重要的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大好机会,通过深入学习,认真自查,使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压力感,提高发挥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结合存在突出问题,今后的工作中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学习。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探索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作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刻领会开展本次活动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层次反思自己和政府班子存在问题,结合今年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把转变作风体现在县上开展“整风肃纪、治庸问责”作风建设活动的要求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学习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分析社会发展规律,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审视自己,剖析自己,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从思想上、理论上分清是非,用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措施解决农村现有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求班子成员,必须具有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思想意识,具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二)严格纪律。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班子内部,坚决服从镇党委领导,摆正个人位置,注重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加强协调,大胆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不搞独断专行。带头维护班子的团结,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不以权谋私,做到胸襟开阔、光明磊落,敢于同危害集体、危害人民的歪风邪气作斗争,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针对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改进工作,狠抓落实。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班子中形成管而不死,活而不乱,既有严肃纪律,又有主动创造的良好格局,有力地增进班子成员间的团结协调,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为农服务的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密切联系群众,多深入村社、深入群众,体察群众疾苦,关心群众生活,勤政务实,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解群众呼声,关心群众冷暖,忧民所忧,急民所急,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当作大事办,把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重点抓,要统筹兼顾各方面群众的利益,做大多数群众赞成的事,办大多数群众受益的事,真心实意将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力争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诚心诚意的为群众谋利益,努力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努力建设勤政、廉洁、高效的政府班子。

(四)改进工作作风。把为人民尽职尽责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着眼群众。设施农业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畜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中,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一线掌握实情,一线寻求办法,一线落实工作。对已安排部署的工作,勤督查,抓落实,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查漏补缺,克服讲得多、做得少,讲得好、做得差,讲得到做不到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个人及班子成员作风转变的成效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以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来检验作风建设活动成果。

(五)转变生活作风。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论是做任何事情、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时刻牢记“不矜细行,必累大德”古训,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廉洁建设的各项规定,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管好自己的同时,注意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公公正正做事,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