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执行力提升总结

时间:2022-08-16 09:48:00

民政局执行力提升总结

局高度重视,根据《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执行力提升年”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委发[2011]30号)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周密布置,狠抓落实,进行了积极地布置和安排,现将局“执行力提升年”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及时成立了县审计局“执行力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一名具体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做到一级抓一级,分工明确,落实责任。

二、制定方案,广泛动员

认真组织召开了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动员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传达了县领导在全县执行力提升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执行力提升年”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向全局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审计局关于开展“执行力提升年”工作的实施方案》,分四步实施,即学习讨论、提高认识,分析检查、找准不足,认真整改、解决问题,总结提高、巩固成果。

三、严格管理,确保实效

一是严格执行上下班出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已,认真执行各项决策、决定和指示,确保了政令畅通。二是在全局职工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活动氛围。大力提倡讲团结、讲大局、讲奉献、讲奋斗,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全体职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创先争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