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年底企业总体工作报告提纲

时间:2022-08-16 08:25:00

办公室年底企业总体工作报告提纲

一年来,在厂部的领导下,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严格按照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标准而脚踏实地地工作。现将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我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企业各项政治活动。在我厂每次的政治学习和活动中,都能提前准备会场,做好会务工作和认真学习,并协助厂部制定和落实学习制度。而且我还坚持每天阅读党刊、党报,随时了解党在不同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特别是在参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活动中,使我懂得了用邓小平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领会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实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懂得了人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使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政治签别力和组织纪律性更上一个台阶。

二、组织纪律性方面。一年来,我积极协助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指示,并经常性向领导传递这方面的信息。在企业开展“三个代表”学教、民主行风建设、厂务公开工作等活动中,能够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把厂部的精神贯彻到职工当中。针对个别职工思想存在包袱或不理解的,我都能给予讲清道理,使之理喻,并把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传递给厂部,给领导的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一年来,我坚持遵守党纪国法、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领导,服从安排,只要厂部和领导需要,我都能随叫随到,努力做好领导交办的工作。我还协助厂部制定法制、道德等方面的制度,经常性与职工共同研讨,努力做好法制建设和道德建设,一年来?从未参加过社会非法活动,使自己成为遵纪守法,有组织、有纪律的职工。

三、工作作风方面。企业办公室的工作是牵动全局,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各部门的工作。为做好工作,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我经常深入研究。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为领导提供第一手资料和信息,供领导决策。在协调问题?上,我是站在全局的立场上,主动热忱地为各部门服务。特别是在企业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建设工作中,我坚持以对供水事业的执着和对用户奉献之心,努力按照“向社会服务承诺”内容要求,谒诚为用户服务,特别在接待来客来访或来电方面,都能热情接待、礼貌待客,直至做到使用户或客人满意为止。一年来,我总是把服务职工和各部门以及用户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和作风,在协调工作中,坚持站在全局利益上,在毫无含糊地贯彻领导正确决策的前提下,尽量为各部门和职工以及群众服务。对于我厂现有的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和有一支开拓进取的职工队伍来说,在一定的意义上,我的工作作风和方式是起到了桥梁和扭带的作用。

四、工作效率方面。行政办公室是企业的重要部门之?一,它在企业的职责是协助领导决策和对日常行政事务的管理,起到承上启下、协调各方、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我在年工作中,以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标准为准则,实际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协助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

2.执行厂部和班子会议的决议,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向领导传递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3.做好各种会议的组织准备、会议记录和催办落实工?作。

4.做好企业的文字综合和文书处理工作。

5.协助领导协调各部门的工作,起到沟通各方,承上启下的作用。

6.做好本厂的奖金、劳保、福利的发放工作和财产管理工作。

7.做好本厂考勤统计工作。

8.协助领导寻求三沙供水扩建工程建设资金和合作伙伴,旨在促使该工程早日实施。

9.协助领导制定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和制度落实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综上所述,一年来,我为企业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1.好人思想严重,大胆开展工作力度不够;2.下基层不够经常;3.有时工作不够细致;等等。

对此,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发扬优点,纠正和克服不足,为企业的兴旺发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