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党的宗旨情况总结

时间:2022-08-10 08:30:00

2011党的宗旨情况总结

敬爱的党组织:

但我依旧还感觉到留在眼角的早已干结的泪痕生生地扯痛了自己。这是一次记忆十分深刻的党课。这次给我上课的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芳老师,课已结束。给我第一印象就是那甜美的微笑。一个穿着入时,很有想法的老师。

一开讲便直入主题:今天上课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着,像往常讲课的老师的一样。却别开生面的教我用“倒推法”分析:为什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想加入共产党是因为信仰共产主义吗?考虑过共产党是否科学?觉得共产党是否规律?认为中国共产党,对人类是否有益,否值得追求?通过这样一连串的推问,就很明了地找出自己入党的原因,同时也让我意识到加入共产党所做的为人类做有意义的事。

大家为一人”告诉我和他人肯定有着联系,印象很深的李老师引用了列宁的话“一人为大家。也只有为他人的服务中才能得到人给与自己的服务,这叫“生活的惯例”不说高尚不高尚。很多时候,一开始我并不会以无私奉献精神去为人民服务的也不必在为自己做的每件事冠以堂而皇之的为人民服务”但是即使我初衷是为了自己的饭碗、衣食住行,但我从根本上还是做着为人民谋利益的事。而当我深深爱上我工作时,也爱上了服务对象,人民。

知道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现实需要。为此,讲到共产党员必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就得加快发展并且防止权力异化。这时,李老师讲了这么一句话:权力是为没有权力的人谋权利!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一句话!孟德斯鸠说“权力导致腐败,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正是因为某些人把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看作是自己理应的把自己抬上了一个所谓的与人民独立的高度,才会有惊人的那句话“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所以,更需要加强对党的认识并了解其宗旨的深刻寓意。

无不生出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和感动。当他用自己的一生来捍卫那片荒芜的土地,李老师还给我放映了10分钟关于焦裕禄给五保户送粮到治理风沙盐碱胜利的视频。当焦裕禄对孤寡老人家说着“您老的儿啊”时。终于使尽是黄沙覆盖的沙漠蜕变成一个绿树葱葱的防沙林时,自己却已倒下了所有乡亲们都为他送终,而那时,眼眶也都红了场下一片啜泣声…

走向繁荣。期间,胜利见证了党带领着大家翻身作主。许多人都为中国的解放和建设事业无私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将来还将从事一个神圣的行业—人民教师,作为师范生也应该努力提高师范技能,将来树立起教书育人的模范,真正为家长们为国家培育出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