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公司上半年工作总汇

时间:2022-07-18 11:07:00

出租公司上半年工作总汇

在这个承前启后、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对年所做工作进行简单盘点,同时对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现对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以期能在其中吸取经验教训,在稳固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开展新工作。

一、所做工作

1、为全面响应以“争创省级卫生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创卫工作中,公司在城客办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在使出租车驾驶员,当好城市文明传播者的同时,也为树立新榆林做好了窗口新形象工作。

2、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思想,公司对现有的85辆出租车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建立车辆技术档案,以确保每辆出租车都能够安全运营,保持车辆良好的技术状况。

3、为提高出租车行业的优质服务形象,公司统一为驾驶员制定工作服装。

4、近期甲流疫情在全国肆意蔓延,为防止疫情扩散,公司在城客办的部署下组织驾驶员接种甲流疫苗,对甲流疫情在我市的扩散起动积极作用。

二、存在问题

1、管理问题:公司管理不尽合理,具体表现为对各业主,各驾驶员没有做到科学化,规范化,有些制度实行起来比较困难,没有可操作性,难以实现有效的监督管理,所以应该尽量完善目前的管理制度。

2、服务是心,信誉是金。然而持高不下的投诉率,严重影响到目前出租车行业的窗口形象,其中主要原因是出租车从业人员个人修养素质参差不齐,驾驶员更换比较频繁,致使驾驶员服务意识淡薄,服务用语粗俗,服务行为不规范,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甩客,拼座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到了公司和行业形象。

三、解决措施

1、规范管理,同时组织业主,驾驶人员就目前的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学习,对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进行贯彻落实,并且组织讨论研究,集中思想,提高认识,引起各业主,驾驶员的高度重视,有效遏制以上现象的蔓延趋势。

2、对培训会议内容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对职业道德,优质服务,礼貌待客,规范用语,计价收费和严重拒甩等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严格考核程序,同时制定了极具约束了的惩罚机制,有效遏制了违规行为的再次发生,只本公司的整体服务意识得到提高,使业主和驾驶员对优质服务与合法赢利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3、与兄弟单位多搞交流活动,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扬长避短,在管理工作上多下功夫,公司员工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建立健全的奖罚机制,对集中投诉车辆要进行批评教育,对表现好的车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盘点年所开展的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管理,寻找差距,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改善行业服务形象,本着对社会,对业主,对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管理好公司,服务好业主,满意好顾客,向着更快更好的发展的目标迈进,加快榆林的双创建设,为榆林经济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四、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

1、按照“文明管理,规范执法,安全运输,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奖惩分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教育为主,不定期评选模范业主,树立榜样。努力把我市客运行业建设成为诚信文明,和谐统一的龙头行业。

2、安全工作是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和中心。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以人为本,统筹兼顾。①坚持每月召开2次安全例会。通过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操作技能,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②播放事故案例的录像和书面教材对司机进行教育,使广大驾驶员深刻领会到违章驾驶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起到警醒教育作用。③组织安全培训,按照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对全体驾驶员组织安全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考试,使驾驶员对安全驾驶、车辆保养、操作技能等进一步提高,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3、在服务质量方面,我们着重抓好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首先,对全体管理人员和驾驶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培训,通过考试的形式,增强他们对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使他们能正确使用法律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第一,计划组织举办一期职业道德培训班,教育他们服务质量事关企业的形象、行业的生存和自身的利益,所以必须注重服务质量和车容车貌的整洁。第二,计划通过车辆的季度检验和年检,加大对车辆的安全设施和服务设施的检查力度,对那些车容车貌差,服务设施和安全设施不齐全的车辆实行停车整顿,待整顿及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4、完善健全管理制度,对一些不明确,可操作性差的规章制度与于完善,同时组织业主,驾驶员就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学习讨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贯彻落实,并且组织讨论研究,提高认识,引起各业主,驾驶员高度重视。在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方面,我们要继续积极配合交通主管部门和市城客办,尽快制定出《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准入机制》、《出租车经营服务自律公约》、《出租车业主承包合同》等规范文本,以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树立出租车良好形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年伊始,公司的每个员工都豪情满怀。公司将一如既往拥护城客办的英明决策,服从领导,听从安排。保持公司自身优良作风并继续发扬,同时借鉴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管理服务经验。做到扬长避短、力争上游、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驾齐驱、齐头并进。争取给榆林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做到市民满意,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