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创先争优情况小结

时间:2022-07-06 10:00:00

幼儿园创先争优情况小结

我园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在区教育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园领导班子相互配合,紧密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使全体党员、教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把“争创五个好先进党组织、争做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主旨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踏实创新地完成各项工作,我园党支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7月开始进入了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全面争创,扎实推进。为了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扎实成效,我园注重从以下五方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现将第一阶段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创先争优。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统一认识重师德、主题活动促师德、家长参与督师德”为抓手,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师德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统一认识重师德。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十分重视师德建设工作,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和教师队伍整体状况,把师德建设活动物化到实际工作中去,物化到每一细环节中去。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组织教师重新认真学习了《太原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意识。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幼儿园园风、教职工作风、教师学风、教风“四凤”教育,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用制度管理人,约束人。三是规范师德行为。不断规范教师行为与语言,重视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大力宣传幼儿园师德典型,促进全园师德水平的提高。

二、主题活动促师德。幼儿园党支部通过扎实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把师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开展了“弘扬中华经典文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师德与人性”专题讲座,“终身学习,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演讲“文明和谐班组评选”等师德建设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引领教师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无私奉献,激发教师真正的爱岗情感。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园所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

三、家长参与督师德。幼儿园党支部把师德建设与家长满意紧密结合,让家长参与幼儿园师德建设工作。先后开展了有幼儿家长参与的“我最喜欢的教师”问卷调查和“师德之星”、“师德优秀班级”评选等活动。教师节期间开展了“教师签名倡议书”活动,全园教师在倡议书上签名。签名倡议是对幼儿园师德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将以师德建设工作为重心,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素质全面、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夯实基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

二、开展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创先争优主题活动。

结合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管理幼儿园家园共育中国幼儿在线网站和实验幼儿园新浪博客,发动家长加入群,参与群讨论,群活动,把班级的动态通过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及时的上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与家长及时沟通。

在创先争优“五比一争”活动中,党支部和党员向大家公开身份,公开亮相,公开提出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的评议与监督。幼儿园以“党员创先争优”为主题,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打造特色幼儿园,”为活动载体,发展孩子,服务家长、成就教师,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首先是党组织来带头,党员来带头,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整个幼儿园争创先进,争创优秀。

在创先争优“五比一争”活动中,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积极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任务的落实,多干好事,多干实事,多干群众欢迎的事。幼儿园书记兼园长申芸为幼儿园师生赠送图书1000本。为了迎接幼儿开学,实验幼儿园老师8月25日就进入开学全园卫生清理和园所环境创设的紧张工作中,自己动手为孩子们清洗大型玩具、幼儿床铺、桌椅200余件。为孩子们嗮床垫200多个。班级老师们新学期为孩子着想,配合家长为孩子制作“幼儿成长册”得到家长的积极拥护和大力支持。保教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用废旧材料为孩子们自制教玩具,自制活动区材料60余件。保育员老师放弃自己休息时间每周到厨房帮灶洗碗,为孩子们包包子等做好事8次。幼儿园人员少,班级老师严重短缺,老师们没有怨言,有的教师一人顶班就长达一周,甚至半个月。我们为实验幼儿园有一个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而叫好,为有一批爱岗敬业的党员教师而自豪。

书记申芸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创先进,争优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了解决幼儿园冬季取暖问题不辞劳,主动与上级领导努力协调,使困扰幼儿园多年的问题得以落实。党员王晓丽一人身兼多职,在暑期一方面奔波于太原市为各县区幼儿园教师课程标准培训讲学交流,另一方面带领园内青年教师扎实搞好园本培训,成功的组织了教学特色成果汇报、教师自制教玩具和才艺技能大展示,取得好的效果;党员李新芝带领全体保育员利用业余时间清理幼儿园卫生死角,使幼儿园面貌焕然一新;党员张春梅热心幼教事业,一心扑在工作上,不仅暑期冒着酷暑值班顶班,没休息一天,还发动自己的老公及朋友义务为幼儿园后院除草。

三、重点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在服务师生中创先争优。

实验幼儿园换暖气管道了,实验幼儿园要换新锅炉了,今年冬天再也不用为没有暖气担心发愁了,这个困扰大家心中多年的疑难问题在园长的多方协调努力下,在区教育局王局长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支持下,在刘副局长的亲自安排与组织实施下,国庆期间实验幼儿园的冬季取暖问题终于得到落实。消息传来大家连连称赞无不拍手叫好。

从10月5日到10月30日,幼儿园的暖气管道全部经过专业人士检修并更换,看着工人师傅把一组组暖气片取下来检修清洗,把管道由原4分管换成了6分管,主管道由细管变成粗管,暖气片由一片加成2片,,大家心里好踏实。锅炉从10月27日——10月30日拆卸旧锅炉,更换新锅炉,就地全部安装用了整整4天时间顺利完工。

10月30日下午,实验幼儿园正式启动新锅炉点火仪式。这里聚集了幼儿园园长、主任,教育局基建科小米,锅炉老板、暖气老板、土建师傅和烧锅炉张师傅,5点经锅炉老板崔经理指点,工人师傅为新锅炉点火,这是点燃实验幼儿园的人心之光,希望之火。傍晚时分,大家各负其责检修完毕才离去。

这是区教育局领导为实验幼儿园办的又一件好事实事,也是实验幼儿园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为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欢欣鼓舞,振奋人心,决心以实际行动努力为家长多办好事,为孩子多办实事。为实幼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