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走访慰问帮扶活动总结

时间:2022-06-29 06:45:00

村镇走访慰问帮扶活动总结

乡认真贯彻落实委组[2011]3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继而开展了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走访慰问帮扶活动达效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专题领导班子会议,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对走访慰问帮扶工作进行了分组,落实了各走访慰问帮扶小组成员,同时对慰问资金进行了安排

二、组织摸底,了解情况

为确保此次走访慰问帮扶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乡党委、政府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前,派出了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下到各社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了全乡慰问对象具体情况。

三、多方筹措慰问和帮扶资金

一是县委、县政府在元旦、春节期间安排专项资金对贫困党员、离职村干部和困难乡镇干部进行了慰问。二是县委组织部安排的专项资金,对建国前入党未享受离退休的老党员、贫困党员进行了慰问。三是乡党委、政府安排一定的经费,对县委、县府慰问以外的困难党员、基层干部,专门进行了走访慰问。

四、精心组织,走访慰问

乡党委、政府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分为四个组,共集中走访慰问200余名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共发放慰问金0.3万余元(县委、县委慰问在外)。在慰问中,注重表达对他们生活的关心,并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引导,进一步统一他们的思想,同时还通过他们深入了解当前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