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无烟日活动小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6-29 03:29:00

中学无烟日活动小结汇报材料

在今年的月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吞噬生命“活动中。我校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校园环境,减少烟草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使“禁烟,控烟“活动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我校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精神《做好第十九个世界无烟日开展中小学生的“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签名活动的通知》要求。已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生签名,黑板报宣传,学生作文,小报,控烟宣传画廊卫生专栏等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从月日到月日,为太中开展“年世界无烟日“活动期

1,利用升旗仪式,健康教育课,晨会,班会课等课时对全校师生进行控烟知识的宣传教育。

2,每班都写了一篇关于《吸烟有害健康》为题材的作文制作了控烟小报。并且每个班级都按要求从中选出三篇优秀作文及三份小报交到了卫生室,我校准备将评选出6篇作文,6份小报以及三个优秀组织奖。同学们从吸烟有害健康,吸烟污染空气等不同的角度,纷纷告诫自己的亲人“为了您的健康,快快戒烟吧“。

二、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学生签名等活动

1,学生签名活动在月日结束;学生们用钢笔或圆珠笔在签名单上庄重签字,以实际行动来表明,愿做一个“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卫生室将每张签名单注明好学校及班级的名称,并装订成册,作为资料存档。

2,卫生室在月日这天,专门出了一期标题为“第十九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控烟专题卫生宣传画廊。由此,我校关于“第十九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