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卫生宣传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3 10:51:00

关于爱国卫生宣传周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爱卫会[]2号)和“关于开展年春季灭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灾后重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和“政府组织,地方负责,部门协调,群众动手,科学治理,社会监督,分类指导”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以治理全县公路沿线环境为突破口,以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切入点,突出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除四害等工作,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努力增强爱国卫生意识,狠抓责任、制度、措施的落实,现将“爱国卫生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研究和部署爱国卫生月活动

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爱国卫生月活动,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对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出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爱国卫生月活动,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对各自辖区爱卫月活动进行了周密布置和精心准备。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和万安镇景乐社区签定了“门前三包责任书”。

二、广泛开展卫生知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为搞好“爱国卫生月”活动,我局加大了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专栏、板报、会议宣传等形式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派出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全县公路沿线村民进行宣传,爱国卫生活动月期间,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三、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全面开展卫生整治工作

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我局紧密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对公路沿线的卫生和局机关、车站、检测站等各类办公场所的卫生进行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制定下发了《交通系统“深入治五乱、整齐迎五一”攻坚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罗交发[]39号),五一前,出动执法人员上百人次,工程机械数十台次对全县公路沿线的卫生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共清理卫生死角和公路沿线垃圾1000余平方米。

我局同时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四害”消杀活动,及时支付了消灭“四害”的专款,彻底清除“四害”孳生栖息场所,努力减少苍蝇、蚊子、蟑螂、老鼠的孳生。交通局有局机关、汽车站、检测站三个办公场所和机关、检测站两个食堂,重点对这三个办公场所和两个食堂的卫生进行了整治,打扫了卫生,准备了大量的清洗夜和消毒夜,定期用消毒柜对餐具进行了消毒,坚持了每周五大扫除和检查制度,通过整治,提升了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厕所的卫生质量,确保了瓷砖化的物件面部无污垢,餐饮用具达到消毒要求。

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开展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活动,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多次进行检查,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各下属单位也经常开展自查,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取得实效。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坚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实效、真抓实干。在县爱卫会的统一部署下,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爱国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