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保密工作汇报小结

时间:2022-02-14 05:34:00

科技局保密工作汇报小结

**年,科技局在县保密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严谨细致、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县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一、保密工作开展情况

1、紧紧围绕保密工作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制定出台《科技局**年保密工作要点》,印发各股室。

2、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进一步明确了保密员及分管领导的岗位职责,进一步健全了保密队伍体系。

3、认真做好我局涉密计算机办公平台正常运转工作。为贯彻落实市县保密委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涉密计算机保密技术防范和管理,变被动防范为主动防范,消除涉密计算机违规连入互联网所造成的失泄密隐患,确保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在政府信息化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涉密计算机政务办公平台正常使用。

4、认真做好全局涉密载体清理检查工作。6月中旬和11月底,我们对科技局、防震减灾局、科技开发中心的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的保密管理和涉密介质清理工作进行了两次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了各股室涉密文本、资料的制作、收发、传递、阅办、清退、保存、复制、销毁等情况,对密件进行了清查、核对,对须上缴的涉密文件进行了整理移交。

5、做好了“5.1”、“10.1”等节假日期间的保密工作。为了确保节假日期间国家秘密的安全,局领导周密计划,认真部署,要求全体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的保密工作。

6、做好新修订的保密法的学习宣传工作。为认真做好新修订《保密法》的贯彻学习,全面推进保密工作依法行政,根据省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征订修订后的〈保密法〉有关书籍、挂图的紧急通知》要求,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做好了新修订《保密法》的学习宣传工作。

二、关于市县保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办公室组织开展“四加强、两提升”学习实践活动,科技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市委张会民书记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树立工作具体抓、抓具体、一抓到底的作风,任务要具体、措施要具体、责任要具体、要求要具体。做到“两转一创”即: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转变思想观念,就是要转变以往“部门小、人员少”的思想,树立“小部门、大作为,小团队、大形象”的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就是要转变以往“平平淡淡、不愿为、不敢为”的现象,树立“站在全局思考谋划,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就是要“变被动为主动”,扭转以往“上级要求干啥咱干啥”,转变为“我要主动去干啥、咋干才能实现目标”这样主动开展工作的局面,推动保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网络化轨道。

三、**年的工作打算

1、结合新《保密法》的颁布实施,加大学习宣传力度。积极开展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加强保密干部教育培训。

2、总结“五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

3、做好新《保密法》的宣传贯彻工作。9月份开展“新保密法颁布实施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