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03 02:42:02

交通运输局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系统城市管理责任意识,强化城市管理的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形成沟通快捷、反应快速、处理及时、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交通部门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制定本工作意见。

一、总体目标

确保数字化城管工作案件结案率不低于90%,按时结案率不低于80%。

二、工作职责

(一)职能单位工作平台职责

1、负责办理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有关城市涉交通部件、事件数字化城管信息的接收、派遣、处置和反馈。

2、负责督办交通部门各责任科室(单位)处置城市涉交通管理部件、事件的工作效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处置到位。

3、按照《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对涉交通事项的要求,及时与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协调涉及多部门数字城管部件和事件的处理。

4、具体承办城区涉及交通设施工程的数字城管部件、事件信息的直接处置。

5、负责交通部门数字化城管工作的情况通报、工作总结和资料收集归档。

(二)操作员工作职责

1、按时打开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登录数字信息平台并定时刷新“县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的操作界面。

2、在接到涉交通数字城管信息后,及时受理并填报《县交通运输局数字城管信息处理单》,经承办人甄别后及时派遣,并做好记录。

3、任务派遣后,应督促责任科室(单位)在规定的处置时间内处置完毕。

4、对受理的涉交通城管信息处置结果,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审查并反馈给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

5、遇有信息系统故障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向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报告,采取相应的措施,不得留有后遗问题。

6、注意保护信息系统,对本部门登录系统的口令要保密,不得擅自修改或让其他非专业技术人员修改计算机的系统设置。

7、遵守计算机安全操作规则,未经许可严禁向计算机内拷贝及删除任何文件资料,定期进行防范病毒扫描,确保计算机网络安全。

8、做好计算机内文件或数据的及时保存。涉及本单位管理系统的各类软件及技术资料,不准擅自复制外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