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绩效差异化考评意见

时间:2022-06-27 04:46:32

纪委监察局干部职工绩效差异化考评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地区关于绩效考核差异化管理的要求,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绩效奖励差异化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现就县纪委监察局机关绩效差异化考评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考评原则

坚持“客观公正、简便易行、注重实绩、激励先进”的原则,做到考评客观、全面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入推进业务能力建设,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二、考评对象

各纪工委、委(局)各科室干部职工。

三、考评内容及办法

突出“三考”(即考勤、考试、考评),汇总个人绩效考评成绩,结合全县的考核等次,形成单位内部到岗到人的绩效奖励差异化分数,从高分到低分评选出优秀干部职工,兑现绩效奖励工资。

(一)考勤。

1、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

(1)实行签到制。严格按规定的工作时间上、下班。每天上下班前应到办公室签到,上班超过5分钟未签到者视为迟到,下班早于10分钟签到者视为早退。无正当理由,超过1小时未签到者按旷工处理。

(2)迟到、早退累计达6次者,记旷工1天。

(3)“考勤签到表”每天由本人如实填写。未能签到者,应向办公室说明原因,由办公室注明不能签到原因。

(4)办公室负责人将每月的“考勤签到表”汇总后交主管领导审阅,作为月差异化考核依据。

(5)工作时间不得随意脱离岗位,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

(6)机关工作人员应按时参加会议、学习、劳动等集体活动。无故不参加者按旷工处理。

(7)领导干部根据工作分工参会,无故不参会、误会或让他人代会,造成工作失误或被通报的,年终不得评优。

2、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根据《县领导干部请销假管理办法》(青党办发〔2015〕3号)文件规定执行。

(1)凡请假者,须提前3天填写《请假单》,副科级以上干部请假1天以上的(出县),由纪委书记批准,并报组织部备案;副科级以上干部请假1天以上的(县内),由分管领导批准,报办公室备案。一般干部请假1天以上3天以内的,经科室领导同意,由分管领导批准,报办公室备案;请假3天以上的由纪委书记批准。临时外出的,由科室领导同意,报办公室备案;凡不经批准外出的一律按旷工处理。

(2)符合国家规定的带薪休假、婚丧假、产假、探亲假期间的人员,按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并填写《请假单》,交办公室备案,不影响绩效工资的考核发放。

(二)考试。

1、考试人员:除委局领导班子外,全体干部参加。

2、考试形式:实行闭卷考试,每月一考。

3、考试方法:由各纪工委、各科室轮流出题,月初将复习范围下发,月末进行考试。

4、考试内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突出主责主业,以基本常识、应知应会业务知识为主,试题由浅入深,题型以选择、填空、判断为主,简答论述为辅,实施百分制计分。

(三)考评。围绕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分别进行干部自评、民主测评和领导点评。

一是干部自评(30%),每名干部对本人当月工作认真总结,进行自查评分。

二是民主测评(40%),根据干部月例会总结的当月工作实绩,由机关全体干部分别对其进行民主测评赋分。

三是领导点评(30%),各主管、分管领导根据平时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点评赋分。综合“三评”分数,确定每名干部当月绩效分值,当月公开公示,年底累计计分作为绩效奖励差异化管理的依据。

四、考评结果运用

(一)兑现绩效奖励。根据完成的工作量综合打分,从高到低考核分数进行排位,并作为单位内部绩效奖励差异化分配的主要依据,向干部职工兑现绩效奖励工资。

(二)坚持真考真用。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终评先评优、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各种考核考评的重要依据。

(三)加强约束惩戒。对干部月得分情况进行汇总,分值末位的科室主任,由委局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年度被约谈两次的,取消当年绩效评优资格。

(四)绩效惩处。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干部职工当年绩效奖励确定为合格级差:

(1)有旷工现象或者因公外出、请事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的;

(2)病假累计超过3个月,事假累计超过30天或连续超过25天的(因公负伤、法定节假日、带薪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产假等有关规定的除外);

(3)在重点工作、专项检查、会风会纪等明察暗访中被上级督查部门通报问责负有直接责任的;

(4)被投诉举报查实,尚未构成违纪违法而由单位内部通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问责处理的;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干部职工绩效奖励:

(1)当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2)因问责被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或调整工作岗位、降级、降职等处理的;

(3)因工作不力造成一定影响,被上级部门通报批评负有直接责任的;

(4)因违反八项规定、自治区、地区十条规定被本级或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实名通报,受到问责追究处理的;

(5)同一责任人被上级督查部门或本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问责累计2次以上的;

(6)干部职工经组织考核认为不胜任现职岗位,被评定为不称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