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宣传信息工作实施意见

时间:2022-04-08 08:37:17

街道宣传信息工作实施意见

为了进一步加强红星街道办事处的宣传信息工作,经研究决定,宣传信息工作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和考核奖励制度,并制订本实施意见。

一、图片信息类

1、奖励对象:街道全体干部、村(社区)干部、“红星街道工作交流群”全体成员。

2、报送范围:街道开展的所有工作信息,建设发展成果,特殊意义的人或事等积极的、正面的各类宣传信息。

3、报送形式:以一项内容一组图片形式报送“红星街道工作交流群”微信群(要求以原图、单张图形式报送,注明时间、事情或工作内容),要求及时上报各类图片,特别是有时效性的工作、人或事,逾期不计。以周为计数周期,每周一汇总公布上周各位干部报送图片组数。一天内的同项工作多组照片以一组计数。同一照片反复报送以一次计数。汇总统计员:刘青。

4、考核奖励办法:街道财政每月安排资金0.1万元(全年1.2万元)用于图片信息类奖励。具体奖励办法为:每月奖励=1000元÷月信息总量×月个人报送总数。按季汇总公布、按年度发放奖励。

二、文字信息类

1、宣传信息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

成员:

2、报送要求和程序

①信息员每月报送文字信息条数不低于2条,全年不少于24条,被录用5条及以上,被两办或两办以上单位录用1条及以上;报送中办信息每季度1条。信息报送至吴珊处,统一汇总,并挑选优秀信息上报两办。

②报送的信息要求及时准确,当天的工作最好当天报送,力求最佳时效。

③由本人直接报送市、省、部级信息应先由组长审核或分管工作领导审核通过后再报送。未审核的,由报送人自行承担责任。

3、考核奖励范围与标准

①人民日报头版录用每篇400元,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县政府有信息考核要求的,被部级录用的视同。其他版降一级。

②日报头版录用每篇300元;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县政府有信息考核要求的,被省级录用的视同。其他版降一级。

③日报头版每篇200元;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县政府有信息考核要求的,被市级录用的视同。其他版降一级。

④县两办录用上报中办信息每篇150元。经两办推荐被市级录用的200元每篇,省级录用的300元每篇,部级录用的400元每篇。

⑤《每日要情》每篇100元;上报两办信息被录用报送上级党委政府的(除以上明确规定的)视同。

⑥畲乡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畲乡网》每篇10元;其他工作有信息年终考核要求的被录用的视同;重点工作简报、简讯录用的视同。同一篇信息被以上信息平台多处录用的,以一篇计。

三、其他规定

1、宣传信息工作列入工作组成员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并作为年终评比先进的优先条件之一。年终信息录用考核,以年度报送录用总数为准,每少报送一条扣除信息奖金10元,未完成录用任务的扣50元,扣完为止。

2、报送录用情况每季通报一次。信息录用奖金按年度汇总发放,需提供信息录用的报刊、网页等复印件,各信息员须自行留底录用的报刊、网页等复印件。

3、同一稿件被不同信息平台采用的,奖励按最高级别计算,不重复计算。

4、本意见中的信息不包括工作报表和重大事件等专门报告制度要求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