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老年体育协会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30 11:35:45

街道老年体育协会工作意见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巩固提高老体工作“五纳入”的重要之年,根据区老体协提出2016年老体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现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提出2016年老年体协工作意见。

一、提高认识,不断加强做好老体工作的责任感

继续学习贯彻省、市两级政府《关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认识到老年体育事业是一项可以给老年人带来健康、为家庭增添幸福、助社会构建和谐、帮党政保一方平安的不可替代的重要社会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要继续坚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街道老年体育工作指明前进的方向,不断提高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街道老年人提高生活生命质量谋福祉。

二、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基层老年体协的组织建设

老年人体育协会是为老年人身心健康服务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各村居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老年体协组织,确保形成“有人问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的老年体协工作格局,促进老年体协工作顺利开展。各村居分会要始终把老年群体作为社区建设和服务的重点对象,定期研究老年体协工作,完善老体会员登记表,建立健全基层老体活动记录和活动台帐。要通过加强上下联系,把街道老年体协的文件精神、工作部署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一个会员同志,老同志有什么具体意见、要求要及时通过分会向上反映,真正起到联系、沟通的桥梁作用。

三、精心组织,广泛引导老体活动的有序开展

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是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生命力,是有效扩大城乡老年体育人口的重要途径和载体。2015年各村居要按照因地制宜、就地就近、小型多样、文体结合、科学健身的原则,利用全民健身日、重阳节和传统节假日,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遵循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快乐、重在健康和安全第一的宗旨,做好全街道各项老年体育活动。

1、每逢节日和重大活动,要根据自身实际,组织老年红绸舞队、老年人腰鼓队等参与迎春茶话会和村、社区门前看大戏等文体活动。

2、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广场健身活动,组织好老年人开展晨锻、广场舞等活动。

3、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为老同志健康服务,把更多身体好、有兴趣爱好的退休同志吸收到老年体协这个大家庭中来,使广大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4、不定期举办各种老年体育健身培训和“健康知识”讲座,制作老年健身手册分发给老年人。

5、加强活动信息宣传报道工作,多写报道,多做宣传,各分会要积极向街道网站、《中国》网站、泰州市《乐天》报刊投稿,报道活动内容,宣传先进典型,推介创新做法。

2016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办公厅214号文件和市政府办公室109号文件精神,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能力,为广大老年体育爱好者提供优质服务,促进社会的和谐文明,推进街道老体事业再上新台阶。